旗下微信矩阵:

MySpace出售用户信息 社交网站私密性遭考验

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MySpace将出售网站信息给第三方,包括学术研究者、市场调研机构甚至营销人员。这将使社交网站的用户隐私面临更大危险。
2010-03-18 09:14 · 新浪科技  舒可   
   

  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MySpace将出售网站信息给第三方,包括学术研究者、市场调研机构甚至营销人员。这将使社交网站的用户隐私面临更大危险。

  MySpace出售的信息将包括用户账户的任何活动内容和信息,也就是说将涵盖博客日志、用户所在地信息、照片、评论和状态更新等等。网络数据交易公司InfoChimps将负责MySpace信息的出售。

  MySpace这样做并无违法,因为从法律上讲,该网站拥有所有数据和服务器记录。用户让出对隐私信息的所有权之后,才能享用免费网络空间和社交功能。“免费”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软件自由法律中心(Software Freedom Law Center)创立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律教授埃本?莫格伦(Eben Moglen)上个月就提醒班里学生,互联网的云计算极易泄露个人隐私。但谁都没有想到MySpace会成为最激进的个人信息散布者。

  莫格伦教授提倡发展P2P社交网络,这样用户可以保护自己的信息。现在他的建议似乎更吸引人了,因为MySpace这个大名鼎鼎的社交网站也已经卖掉了用户的隐私。

  注: 早些的新闻称MySpace正出售信息,事实上Infochimps才是直接的卖家,但与MySpace协议将分摊营收。MySpace发布了以下声明:

  MySpace没有将用户数据出售给Infochimps。MySpace为包括Infochimps在内的网络开发者提供免费和公开的实时流信息,包括状态更新、音乐、照片和视频等。我们意识到,一些第三方开发者即使无法对我们网站的巨大流量和信息进行收集和分析,也需要、并且能够获得这些数据。因此,Infochimps提供这项增值服务,使开发者能够获得打包的实时流信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