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马逊推iPad版Kindle应用程序 同苹果竞争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知名网络零售商亚马逊周一宣布,苹果iPad平板电脑今年4月3日上市后,亚马逊将推出iPad版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应用程序。业界人士称,亚马逊此举意在同苹果“iBookstore”数字图书服务展开直接竞争。
2010-03-23 14:12 · 腾讯科技  中涛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知名网络零售商亚马逊周一宣布,苹果iPad平板电脑今年4月3日上市后,亚马逊将推出iPad版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应用程序。业界人士称,亚马逊此举意在同苹果“iBookstore”数字图书服务展开直接竞争。

  苹果此前表示,iPad今年4月3日上市后,将向用户提供iBookstore数字图书服务。显而易见,iBookstore业务等于是直接同Kindle在线商店争抢市场,因此亚马逊推出iPad版Kindle应用程序,其实就是对苹果iBookstore的直接回应。

  亚马逊称,通过iPad版Kindle应用程序,iPad用户可购买、阅读由亚马逊Kindle在线商店提供的大量数字图书,图书数量多达45万部。与面向iPhone手机、iPod音乐播放器、黑莓手机以及PC机的Kindle应用程序一样,iPad版Kindle应用程序也将实现iPad同Kindle硬件设备之间的数据同步。

  亚马逊上周三刚刚宣布,已面向苹果Mac用户群发布了Kindle应用程序,Mac用户可免费从亚马逊网站下载使用。亚马逊周一称,iPad版Kindle应用程序专门针对iPad的尺寸、外观和用户界面进行了优化,并允许用户对所阅读内容的背景颜色、亮度和字号进行定制。

  除亚马逊外,美国另一家电子书阅读器厂商Barnes & Noble也有可能在4月3日前后发布iPad版的电子书阅读器应用程序。换句话说,亚马逊在同苹果展开市场竞争的同时,还必须应对来自Barnes & Noble的挑战。

  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在周一的声明中表示,将针对“包括iPad在内的平板电脑发布Kindle应用程序”。也就是说,亚马逊近期内还有可能针对惠普Slate、戴尔Streak等平板电脑也发布Kindle应用程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