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BM和华软投资注资管理软件提供商北京慧点科技

3月18日,北京慧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慧点科技”)、IBM和华软投资共同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三方将精诚合作、共同推进GRC解决方案和高端管理软件在中国的发展,以帮助企业强健体魄,抵御风险,成功度过经济寒冬。
2009-03-19 14:09 · 搜狐网     
   

  3月18日,北京慧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慧点科技”)、IBM和华软投资共同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三方将精诚合作、共同推进GRC解决方案和高端管理软件在中国的发展,以帮助企业强健体魄,抵御风险,成功度过经济寒冬。 

  工业与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国家发改委高新司、北京市工业促进局、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等相关领导,慧点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姜晓丹,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兼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Bete Demeke,IBM大中华区“中国投资基金”董事合伙人、大中华区副总裁吴宝淳华软投资董事长唐敏等出席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慧点科技和IBM还就双方的具体合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慧点科技将成为IBM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成立技术和业务协作团队,深化双方在最新软件技术市场的应用,包括企业级协作应用方案、面向企业GRC的全方位解决方案以及通过网络进行交付的服务业务(如SaaS)。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在技术、市场、销售和渠道方面加强合作,并在拓展本土专业服务市场等方面共同努力。

  慧点科技创建于1998年,是清华大学参股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的办公及管理自动化软件与服务提供商,已连续四年获得“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企业”荣誉,是IBM在中国重要的软件合作伙伴之一。慧点科技整合十余年大型项目实施的成功经验,提出了以企业管控、风险管理和法规遵从为对象,为决策层和管理层提供综合信息和流程控制的GRC理论(Governance、Risk and Compliance),并形成了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帮助中国企业增强管控能力、提升运营效率、提高企业透明度。其GRC产品目前已成功应用于中国移动、中国神华中海油、中国五矿集团等300余家大型集团型企业客户。

  当前金融危机还在全球蔓延。在这种环境下,更多中国企业深刻地意识到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如何打造一个合规、透明、高效的现代企业?如何抵御金融危机、突破困境,进一步做大做强?这是当前中国企业在深刻思考的问题。IBM和华软投资看到GRC帮助中国企业规避风险、积蓄能量、平稳过冬的潜在价值和市场空间,于2009年初分别收购了慧点科技9%的股份和10.45%的股份 ,成为慧点科技的战略投资人。三方共同推动GRC的发展,拓展高端管理软件应用市场,提升中国软件产业。

  慧点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姜晓丹表示:“经过10余年的发展,慧点科技已经拥有成熟的行业经验和丰富的产品线。GRC解决方案具有先进的管理思想并能为企业带来实际效益,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是未来管理软件发展的主力方向。慧点科技长期以来一直和IBM进行着深入的战略合作。作为IBM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慧点科技今后将与IBM和华软投资持续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中国管理软件产业的发展。”

  目前,IBM软件集团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已达到600余家,开发出超过400项合作伙伴解决方案,覆盖各个行业。2009年政府扩大内需政策和产业振兴规划将成为软件产业发展的动力,使中国的本土软件企业获得巨大发展。IBM不久前提出了‘智慧的地球’的愿景,在这一愿景之下,IBM充分利用其自身*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以及创新的投资方式支持合作伙伴发展高价值软件,将助力企业的发展壮大,变得更加智慧。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兼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Bete Demeke指出,“非常高兴能够进一步深化跟慧点科技的合作关系,2009年IBM软件将携手慧点科技深入区域市场,聚焦中国行业,将更好的GRC解决方案带给更多的中国客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