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慧聪网推外贸B2B电子商务平台 挑战阿里巴巴

近日,慧聪网推出以出口外贸为核心的英文版B2B电子商务平台MadeInChina.据了解,MadeInChina慧聪网是中国*的B2B电子商务平台;是慧聪网为中国出口企业参与全球贸易而倾力打造的国内出口企业与国际买家间联络和交易的B2B电子商务在线服务平台。
2007-08-22 14:57 · 赛迪网     
   

  近日,慧聪网推出以出口外贸为核心的英文版B2B电子商务平台MadeInChina.据了解,MadeInChina慧聪网是中国*的B2B电子商务平台;是慧聪网为中国出口企业参与全球贸易而倾力打造的国内出口企业与国际买家间联络和交易的B2B电子商务在线服务平台。

  MadeInChina慧聪网B2B电子商务平台将为中国出口企业提供供应商产品推广、全球展会推广、B2B资源交流、国际贸易商机撮合等全方位的国际贸易一体化服务。

  慧聪网称MadeInChina慧聪网将主要为中国出口企业提供外贸出口服务,帮助中国的出口企业开辟一条进入国际市场的捷径。MadeInChina慧聪网的上线不仅可以帮助国内企业的外贸需求,也为外商来华采购提供了一个交易平台。MadeInChina慧聪网CEO郭凡生告诉记者,“利用MadeInChina慧聪网所提供的外贸交易平台,将为国内的制造企业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对于促进中国出口企业的发展其意义不言而喻;而利用MadeInChina慧聪网这个技术*的B2B交易平台,外商采购商团将找到更多自己满意的‘中国制造商’”。

  电子商务专家指出,国内的B2B行业已形成以阿里巴巴、慧聪网、环球资源三足鼎立的局面。阿里巴巴强于外贸,慧聪则在内贸领域优势明显。此次MadeInChina慧聪网的上线,依托慧聪网的资源优势主攻外贸出口,与阿里巴巴形成了正面竞争的局面。对阿里巴巴而言,拥有慧聪800万个买家群体和500万个供应商会员规模的MadeInChina慧聪网对其是个不小的挑战。专业分析人士认为,此次MadeInChina慧聪网的上线,将对目前的B2B的市场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

  “毫无疑问,未来的B2B行业发展将以外贸业务为主,在外贸出口方面,B2B服务提供商将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一位从事B2B外贸服务的业内人士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而根据中国商务部提供的资料显示,中国外贸总额和进出口增幅都在20%以上,进出口额均居世界第三。各方数据表明,外贸服务将成为国内B2B服务商未来发展的机遇和重心,由此可见,MadeInChina慧聪网正式上线,不仅为国内企业进军海外市场构架了桥梁,也顺应了B2B行业发展的趋势。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国际贸易将更加频繁,而中国市场持续显露的成本优势对外商的采购更具吸引力。同样,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需要走向国际市场。外贸服务在B2B行业的地位日趋重要。“MadeInChina慧聪网在外贸服务领域所做的努力*战略目光,依托慧聪在内贸方面的优势和B2B业界的影响力,无疑为MadeInChina慧聪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国内外企业市场推广带来了福音”。电子商务专家一针见血指出,“MadeInChina慧聪网上线对于B2B行业市场格局的影响,将会逐渐显现出来,相信这种变化是大家所期待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赛迪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