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艺龙携程对战营销 酷讯乘胜“裸票出机”

4月6日,清明刚过,酷讯网即上线推广其“裸票出机”活动,意欲抢占互联网市场更大份额。此前,酷讯已宣布其酒店搜索数据已突破8万家,用户使用酷讯网可以检索到更加齐全的酒店信息,从而超越携程坐上酒店数据规模“头把交椅”。
2010-04-07 15:09 · 腾讯科技     
   

  4月6日,清明刚过,酷讯网即上线推广其“裸票出机”活动,意欲抢占互联网市场更大份额。此前,酷讯已宣布其酒店搜索数据已突破8万家,用户使用酷讯网可以检索到更加齐全的酒店信息,从而超越携程坐上酒店数据规模“头把交椅”。

  从昨日起,参与酷讯“裸票出机”活动的用户有机会获得名额,报销单程飞机票。酷讯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赠票已包含机场建设费、燃油费、保险费等其他费用,并且可以任意选择出发地和目的地”。由于获得裸票的用户无需为出行再支付额外费用,这种干净利索的赠票行为被称为“裸票”,迅速引爆网民关注,参与人数飙升。

  据介绍,本次活动为期20天,至4月26日截止,隔天公布获得“裸票”的用户名单,未获奖用户可以再度参与,直至活动结束。除此之外,参与活动的用户还有机会获得各种丰富礼品。

  对于这次酷讯掀起的营销活动,酷讯网高级副总裁孙广峰说:“携程、艺龙的‘低价赔付’战争,其实存在消费者引导误区,套用一句流行语说他们是‘被价格’了。”他解释称,数据资料的局限性,用户在预定机票和酒店时,若提前使用酷讯网进行比价检索,有可能会发现更低价更舒适的信息。

  用户“被价格”

  尽管携程艺龙的战争,让大众感觉在线预定业务已进入低价时代,但孙广峰所讲的“被价格”问题,一直存在悬疑。

  经常出差的销售经理王小姐向记者表述,朋友告诉她,艺龙推出了在线订酒店,只要比携程便宜,就三倍赔付,但每次她在两家比价后的结果,都是相差无几。

  相对于要去两家网站进行比价,垂直旅游搜索引擎似乎更具有优势。只要在酷讯网输入预订条件,搜索引擎将直接提供比较直观全面的比价信息,在这一点上,是价格战所代替不了的。

  “酷讯酒店数量已经突破8万家,国内任何一家在线旅游企业短期内无法超越,我们要做的是优化用户体验。”孙广峰强调。事实上,用户预定机票、酒店或度假服务,除了价格,最在意的还是产品体验。价格战可以吸引用户一时的眼球,但是若想留住用户,最终还得靠用户体验的提升,用户体验将成为在线旅游企业竞争的热点。

  “裸票”对阵“低价”

  “价格战在酷讯面前天然失效。”孙广峰介绍,此次“裸票出机”活动,其主旨是通过对在线搜索产品的体验,让用户了解垂直旅游搜索引擎,并知道它的应用价值。

  针对如火如荼的“低价赔付”价格战,孙广峰表示,酷讯不会“被价格”,因为酷讯已经有了可以不“被价格”的资本。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网民已近4亿,通过互联网安排个人及商务出行的人群迅速增长。从长远发展来看,通过几招花拳秀腿不能捆住用户,高品质的用户体验再加上低价格,才是培养用户忠实度的保障,也是保障市场份额的不二法宝。

  “这只是一次尝试,酷讯以后有可能在机票、酒店、度假等产品上都推出类似的‘裸体性赠票’活动”,孙广峰透露。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