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eBay打环保牌推出二手货销售网站

北京时间3月8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eBay正推出一个新的绿色购物网站green.ebay.com和广告活动,呼吁消费者购买二手货以保护环境。
2010-03-08 15:32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3月8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eBay正推出一个新的绿色购物网站green.ebay.com和广告活动,呼吁消费者购买二手货以保护环境。

  eBay在网站和广告活动中强调,购买二手货能够节约和回收利用资源,从而保护环境。eBay绿色购物部门主管艾米。科尔(Amy Skoczlas Cole)表示:“很多人都觉得要环保就必须生产环保材质做成的产品,但eBay认为,如果我们购买二手货,就根本不需要再生产这件产品了。”

  绿色和平组织IT行业分析师凯西。哈瑞尔(Casey Harrell)表示:“eBay卖二手货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只是这次换了个环保的营销手段而已。不过,绿色和平组织也认为循环使用产品能够保护环境。”

  eBay刚刚结束了连续几个财季的亏损状况,其市场份额也在不断下滑。为了吸引新客户,eBay一直在重新打造网站。今年2月,eBay推出了一个面向时尚人士的新服装销售网站,现在又将目光转向了注重环保的消费者。

  eBay新推出的绿色购物网green.ebay.com从网站搜集eBay认为符合环保标准的商品,包括二手商品和可持续使用产品。例如,维吉尼亚州一个卖家出售的售价34美元的回收玻璃制成的钴蓝色花瓶,或是加州一个卖家出售的售价14.95美元的不锈钢水瓶。

  eBay的绿色购物广告将出现在赫斯特集团旗下所有15本杂志的4月刊上,包括《时尚好管家》(Good Housekeeping)和《大众机械师》(Popular Mechanics)。广告刊登了eBay上二手货的特写照片,广告词写着“购买一台二手的espresso咖啡机就可以减少排放制造一台新咖啡机所需90%的二氧化碳。开始购买二手货保护环境吧。”

  eBay还聘请了一家碳足迹测量公司Cooler,以确定消费者购买二手货能够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举例来说,购买一个真皮二手包所减少的二氧化碳量相当于从伦敦飞到巴黎的航班排放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