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报告显示美国在线旅游业有复苏迹象

由于经济萧条所导致的商务和休闲旅游需求下降也使得在线旅行社的业务受到了影响。但是,最新的PhoCusWright和Compete.com的研究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009年第二季度美国旅游网站的每月访问量以及销售转化率都有所提高。
2009-10-13 16:40 · 环球旅讯     
   

  由于经济萧条所导致的商务和休闲旅游需求下降也使得在线旅行社的业务受到了影响。但是,最新的PhoCusWright和Compete.com的研究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009年第二季度美国旅游网站的每月访问量以及销售转化率都有所提高。

  交易性的旅游网站(例如:旅游供应商和在线旅行社)6月份的访问量大幅增加。与去年同期相比,邮轮公司和连锁酒店网站的访问量分别增加了19%和13%.与2007和2008年同期相比,2009上半年酒店和租车公司网站的访问量也有一定增加。只有在线旅行社的机票业务访问量和去年相比下降了15%,但是其转化率则有所提高。

  尽管这些在线网站浏览机票业务的人少了,但是这些用户的转化率却提高了,他们在买机票的时候也更容易掏腰包了。PhoCusWright的研究总监Carroll Rheem说:“消费者对旅游网站的依赖程度一点也没有减少。尽管消费者正在削减旅游的消费,但他们没有放弃旅游,而是在寻找更好的网站,以获得更多的便利和多样化的选择。”

  今年,在线旅行社各类产品的转化率仍然有比较大的差异,邮轮服务的转化率仅有0.2%,而租车服务达到了19.7%。尽管转化率的总体发展趋势在不断提高,但还有大部分的网络消费者没有最终完成预订。因此,对于很多在线旅行社来说,他们仍然有广阔的收入提升的空间。

  改变这一趋势的关键在于那些并不卖任何旅游产品的网站。消费者使用这些非交易性的旅游网站来发表他们的观点,并最终帮助他们做出消费决策。这些网站不仅仅是帮助交易网站带来流量,并使客户产生交易的兴趣。评论网站、旅游博客(例如:Gadling)和在线旅游社区都能让潜在消费者交换意见、分享图片和讨论旅游经历。

  Rheem说:“对旅游供应商与在线旅行社来说,非交易性旅游网站能给前者带来更多好处。尽管同一个月内访问非交易性网站的人数少了,但曾经访问非交易性网站的供应者网站的消费者在所有产品的转化率方面都有了提高。”另一方面,在线旅行社网站的转化率相比供应商网站有小幅的提高,但是在多数情况下是没有什么变化。

  在线旅行社和旅游供应商虽然都在严峻的旅游市场中苦苦支撑着,但很明显它们还存在着很大的发展的空间。如果他们可以利用用非交易性旅游网站来提高转化率和提升收入,他们就能够挖掘更多的潜在消费者。但它们必须建立一个新的策略,以触及广阔的互联网在线旅游社区的潜在用户。

  在线网络世界是巨大的,而且在不断发展壮大,但有时候它们在潜在客户和最终支付之间拉大了距离。机遇是潜在的,但这需要花费很大的人力投入才能取得好的经济收益。因此建立非交易性网站和交易性网站之间的联系渠道,将重新定义在线旅游业成功的模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环球旅讯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