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启明创投近千万美元入股国康网 拓展健康事业

11月15日消息,风险投资者启明创投于今日宣布投资国内健康网站——国康网,创始人之一邝子平向网易科技表示,此次投资的初衷不是为了赚钱。按风投界惯例,双方并未公布本次投资的具体金额,但有猜测说投资额度达到近千万美元。
2007-11-15 11:22 · 网易科技  方堃   
   

   11月15日消息,风险投资者启明创投于今日宣布投资国内健康网站——国康网,创始人之一邝子平网易科技表示,此次投资的初衷不是为了赚钱。按风投界惯例,双方并未公布本次投资的具体金额,但有猜测说投资额度达到近千万美元。

    据国康网董事长杨华山透露,本次投资是迄今为止风险投资商对国内健康管理行业*的一笔投资。

    启明创投由邝子平、软银创始人Gary Rieschel等风投界人士创办,目前在中国掌握2亿美元的资本。在美国西雅图拥有一姊妹基金,该基金有多名微软的离职高层创办,两家投资商在全球范围内共掌握13亿美元的资本。邝子平谈及此次投资国康网一事时表示,风险投资商不仅应看中于金钱层面的收益,更应关注于社会事业。

    “决定投资是因为看好国康网创业团队的运营能力,以及国内医疗服务市场的巨大前景。更重要的是,这是一个公益事业。”邝子平表示,当初团队之所以决定投资,并不是为了赚钱。

    谈到公司的上市计划时,国康网和启明创投双方均表示暂不急于上市,而是先将服务业务做扎实。资料显示,国康网目前主要从事健康管理工作,对个人及企业提供健康服务,目前已建立了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目前已开始为部分商业银行保险公司提供健康增值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