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市场看好亚马逊首季业绩 预计营收将增长39%

据国外媒体报道,华尔街分析师当前预计,网络零售巨擎亚马逊将会从其市场份额不断的扩大中受益。按照亚马逊的计划,该公司将于本周四美国股市收盘后发布财报。
2010-04-21 09:40 · 腾讯科技  明轩   
   

  据国外媒体报道,华尔街分析师当前预计,网络零售巨擎亚马逊将会从其市场份额不断的扩大中受益。按照亚马逊的计划,该公司将于本周四美国股市收盘后发布财报。

  华尔街分析师们当前对亚马逊的*季度财报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分析师平均预计,亚马逊*季度的运营利润将同比增长50%以上,运营利润率也将高于上年同期。与此同时,亚马逊第三方销售营收及网络服务营收都将会出现大幅的增长。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杰迪尔·巴特尔(Jeetil Patel)在上周的投资者报告中指出,“假期销售季节电子商务销售火爆的延续,将会使亚马逊*季度的业绩大幅增长。”巴特尔认为,亚马逊*季度的业绩将会超过市场平均预期。

  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亚马逊*季度的每股收益将达到61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41美分。运营利润将从去年同期的2.44亿美元增至3.67亿美元;运营利润率将从5%增至5.3%。亚马逊*季度的营收将有望增长39%,达到68.6亿美元。

  Kaufmann分析师亚伦·凯斯勒(Aaron Kessler)指出,网络零售解决方案提供商ChannelAdvisor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季度亚马逊的同店销售同比增长了75%。这一数据包括了来自亚马逊网站中第三方卖家的销售数据,而亚马逊通常能够通过这些业务获得更高的利润。凯斯勒就此认为,“第三方卖家销售额的不断增加,将有利于亚马逊的运营利润率。”

  市场分析师还预计,亚马逊*季度的传媒销售将会非常强劲,其中视频游戏的销售将有望在*季度得到改善。与往常一样,亚马逊预计将不会透露电子书阅读器Kindle的销售情况,不过这并不妨碍该产品继续成为亚马逊网站最畅销的产品。随着苹果平板电脑iPad的上市,Kindle在市场上面临的竞争压力将不断加大。

  股价的上涨空间

  亚马逊股价在去年和今年经历了连续的上涨,市场分析师对亚马逊股价的上涨空间产生了不小的分歧。从今年2月底至今,亚马逊股价累计涨幅达到了22%;在过去的12个月中,该公司股价更是上涨了80%以上。亚马逊股价在上周五最高至147.17美元,创出历史新高。

  华尔街分析师当前整体仍然看好亚马逊股票。在36位给予亚马逊股票评级的分析师当中,有26位建议“买入”亚马逊股票,仅有2位分析师建议“卖出”亚马逊股票。尽管股价出现了大幅上涨,但仍低于分析师给予的160美元的平均目标股票。MKM Partners的蒂姆·波伊德(Tim Boyd)建议投资人在亚马逊发布财报前买入该公司股票,并给予了200美元的目标股价。波伊德在周一的报告中指出,亚马逊一季度的业绩将会超过市场预期,并上调了第二季度的业绩预期。

  不过也有分析师在当前不看好亚马逊。Brigantine Advisors分析师柯林·吉利斯(Colin Gillis)在上周的报告中指出,与市场同行相比,亚马逊的市盈率已经过高。吉利斯将亚马逊目标股价下调至100美元,并给予了“卖出”的评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