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电影与网游 暗藏3D内伤的难兄难弟

去年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观影热潮的超级大片《阿凡达》(Avatar),以接近25亿的总票房超越《泰坦尼克》(Taitanic)成为史上最卖座影片,其中iMax版和3D版为《阿凡达》的票房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之后的3D电影却无法再现《阿凡达》的辉煌。
2010-05-04 18:49 · 腾讯网     
   

  去年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观影热潮的超级大片《阿凡达》(Avatar),以接近25亿的总票房超越《泰坦尼克》(Taitanic)成为史上最卖座影片,其中iMax版和3D版为《阿凡达》的票房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之后的3D电影却无法再现《阿凡达》的辉煌。回首同为文化娱乐形式的网络游戏,在经历多年的发展之后,除了《魔兽世界》却没有其他任何一款游戏可以支撑起3D的大局,同样孤军奋战。

  作为大众最为喜闻乐见的两种休闲方式,电影与网游仿佛同时走向了一个难以自拔的3D深渊。

  众多3D电影无法延续《阿凡达》热潮

  随后《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诸神之战》(Clash of the Titans)等3D影片的推出,尽管希望在前者的3D之势下可以分一杯羹,却并没有达到预期中足够大的影响,在国内外获得较大的成功。

  随着近期《阿凡达》2D版DVD级蓝光影碟发布及热卖,尽管让影片发行商再次斩获颇丰,却也留下了对未来发行的3D版影碟销量的担忧。尽管3D版和iMax版在票房上占据了《阿凡达》极大的份额,但在家庭观影群体中,受限于硬件的关系,2D版的《阿凡达》依然作为主要的生力军。

  2D电影依然占据市场主导

  反观国内电影行业以《杜拉拉升职记》、《越光宝盒》、《叶问2》、《黑猫警长》等一系列以剧情和特色著称的2D影片,牢牢占据了个大电影网站用户点击数量最高排行的前列位置。各方面趋势都将之前《阿凡达》热卖期间营造的3D电影即将进入普及时代的概念,打击的云消雾散。

  与电影同为娱乐文化的网络游戏,目前正陷入与电影相近的2D与3D两种表现形式激烈对抗的境地。

  3D网游无法超越《魔兽世界》*

  尽管多年来经历了2D到3D再到2.5D、2.8D等概念的炒作,经历了一段漫长的2D与3D互相纠结的时期之后,在3D网游领域除了《魔兽世界》(World Of WarCraft)之外,尚无一款可以与其相提并论之作,不论是《科南世纪》(Age Of Conan)、《指环王Online》(The Lord of the Rings Online)、《战锤Online》(Warhammer Online),尽管都以《魔兽世界》为主要目标,却并没有威胁到其霸主地位。反之,国内一些诸如《热血传奇》(Mir2)、《梦幻西游》、《征途》等2D网络游戏的推出,却陆续走上*,成为人气飙升的大作。

  2D网游坚守网络游戏中流砥柱

  如今更多的网络游戏则以2D为基础,融入和借鉴3D网游的特色和功能,《西游记》以*的技术在2D平面上实现接近于3D的显示效果,力图在2D网游领域打造新的*,为玩家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相较于一些以2.5D、2.8D等概念标榜自身的网游而言,《西游记》通过先进的UCG引擎、切实在2D画面上营造出多层次立体空间感、让玩家可以在2D画面下获得足以媲美3D网游游戏体验,集多种特色玩法、诸多任务类型、独有副本于一身的《西游记》,在剧情上更是忠于原著,拥有原汁原味的游戏风格,相信《西游记》势必成为玩家的*之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