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动视暴雪首季净利3.81亿美元 同比增幅超100%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视频游戏发行商动视暴雪周四发布了该公司2010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受《使命的召唤》热销及《魔兽世界》用户增长的推动,动视暴雪第一季度净利润增幅超过100%。
2010-05-07 09:33 · 腾讯科技  明轩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的视频游戏发行商动视暴雪周四发布了该公司2010年*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受《使命的召唤》热销及《魔兽世界》用户增长的推动,动视暴雪*季度净利润增幅超过100%。

  在截至3月31日的*季度,动视暴雪净利润为3.81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30美元。这一业绩好于上年同期,2009年*季度,动视暴雪净利润为1.8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4美分。动视暴雪*季度净营收为13.0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81亿美元增长33%。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动视暴雪每股收益为0.09美元;营收为7.1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24亿美元下滑1%……动视暴雪*季度业绩超过了市场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动视暴雪*季度每股收益为0.04美元,营收为5.6972亿美元。

  按照业务划分,动视暴雪*季度来自大型在线角色扮演网游(MMORPG)的营收为3.0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14亿美元下滑3%,占据了公司总营收的24%;

  来自视频游戏的营收为8.3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03亿美元增长67%,占据了公司总营收的67%;来自掌上游戏的营收为39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200万美元增长22%,占据了公司总营收的3%。

  动视暴雪首席执行官鲍比·科蒂克(Bobby Kotick)表示,“与其他视频游戏公司相比,我们的市场地位*。因为我们利润中的绝大多数都真正来自于数字营收。”动视暴雪同时表示,公司将在第二季度发布四款新游戏。

  动视暴雪预计,该公司2010年净营收将达42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达0.49美元,高于此前预计的0.47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公司2010年每股收益预期为0.72美元,高于此前预计的0.70美元。动视暴雪预计,公司2010年第二季度净营收为9.25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11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公司净营收为7.00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04美元。

  动视暴雪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报收于10.49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6美元,跌幅为2.42%。过去52周,动视暴雪*股价为9.93美元,最高股价为13.14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