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汉森制药上市首日大涨 药企提前布局OTC市场

汉森制药今日在中小板上市,作为受机构普遍看好的中药题材股今日开盘涨停,早盘收于42.55元,涨幅达18.97%。分析师表示,受益于医保目录产品和OTC产品的拓展,公司将进入收获期。
2010-05-26 09:20 · 网易财经  吴菲菲   
   

  汉森制药今日在中小板上市,作为受机构普遍看好的中药题材股今日开盘涨停,早盘收于42.55元,涨幅达18.97%。分析师表示,受益于医保目录产品和OTC产品的拓展,公司将进入收获期。

  汉森制药现有药品 131个品种,其中 83个品种列入09版的医保目录、36个品种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同时公司05年就加强了OTC(非处方药物)及农村市场的开拓力度,分析师认为,在经历几年的培育后,随着医疗资源下沉的幅度加大,公司将会进入明显的收获期。

  汉森制药主要从事胃肠疾病、骨伤科疾病及心脑血管疾病中药制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有四磨汤口服液、愈伤灵胶囊和银杏叶胶囊等。2009年三个品种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88%,毛利润占93%。

  业内人士认为,汉森制药的银杏叶胶囊若能成功获得OTC资格,将受益于医改市场的扩容。

  近10年来,我国的OTC市场平均年增长率达到8.6%,远高于3%-5%的世界平均增长速度,使得我国在2009年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OTC市场。

  而新医改为OTC领域带来了扩容机会,新近上市的医药公司都把OTC业务作为未来的主要增长动力之一。

  即将上市的制药公司分别在招股书中披露了关于OTC业务的发展方向。

  贵州百灵在招股书中指出,从OTC销售业务来看,公司OTC采取四级管理体系,已与全国200多家主流经销商、900家地市级经销商和100多家大型连锁药房建立良好关系,设立31个省级办事处,300多地级联络点。处方药销售网络也加快,已开发二甲以上医院900多家,这为公司各项产品提供了强大的销售优势。

  而皮宝制药也在招股书中披露,随着公司产品的不断丰富,未来公司将形成以OTC、第三终端为主,其他渠道营销为辅的营销模式。

  截止到2009年7月20日,我国公布的OTC类药品化学类一共有1154种,中药类有4420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