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医疗巨头施乐辉超1亿美元在中国建第二工厂

世界医疗器械巨头施乐辉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加快了。目前,施乐辉在华投资建厂的金额已经超过了1.6亿美金,这显示出其进一步拓展中国医疗器械市场的决心。
2010-05-26 09:21 · 网易财经     
   

  世界医疗器械巨头施乐辉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加快了。目前,施乐辉在华投资建厂的金额已经超过了1.6亿美金,这显示出其进一步拓展中国医疗器械市场的决心。

  5月25日,全球五大骨科医疗公司之一的施乐辉投资超过1亿美元在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建立了1万平方米的厂房——这是施乐辉在中国建立的第二个厂房。

  北京工厂的投资规模超过了施乐辉在华建设的*工厂——施乐辉医用产品(苏州)有限责任公司6000万美元的投资额,而北京工厂将主要生产骨科关节、骨科创伤的产品。

  姗姗来迟的巨头

  在全球医疗行业开始聚焦新兴市场时,施乐辉这个沉默多年的巨头也终于坐不住了。施乐辉来华大规模建厂,意味着未来将发力中国骨科医疗市场。

  “来华建厂并非为全球市场降低成本,更多的是考虑到中国本地市场的发展与成长。”施乐辉集团首席执行官戴维·伊林沃斯(David Illingworth)向网易财经表示建厂目的。

  施乐辉于1994年进驻中国,陆续在上海、北京、广州设立了办事处。但进驻中国十多年后,才开始投资建厂。直到去年6月,在华建立的*工厂才正式落成开业。不足一年时间,第二个建立在北京的工厂姗姗而来。

  戴维·伊林沃斯向网易财经解释为何迟迟建厂的原因时表示,“目前在中国骨科市场的产品的投入与开发都处于早期阶段。我们需要人力和设备两方面的配合,未来在长期的发展上,将会投入更多资金。”。

  至此,施乐辉在中国棋盘上已经拥有了苏州和北京2个工厂,总投资超过1.6亿美元,面积将超过5万平方米。与此同时跟进产品配套的服务设施也在布局壮大中,目前已经拥有上海、北京和成都3个人才培训中心。

  “未来5年施乐辉将建立4个外科医生技术中心,对超过5000位外科医生提供先进技术和手术技巧方面的培训。”来自施乐辉新兴市场的总裁凯文·詹森(Kelvin Johnson)表示。

  而随着中国工厂的建立和投产,产品将销往全球60多个国家,将一举成为施乐辉在全球范围内又一主要生产基地。2009年,施乐辉公司的全球销售额达38亿美元,其中骨科业务全球营业额为21.35亿美元。

  布局新兴市场

  施乐辉选址中国建厂正是看重中国医疗器械的市场潜力。在戴维·伊林沃斯看来,“中国整个医疗市场吸引全世界所有厂家的投资。”

  近年来,跨国公司对新兴市场投入的热情异乎寻常,越来越多的跨国医疗公司选址新兴市场投资建厂或设立研发中心。凯文·詹森向网易财经强调称,我们从所有新兴市场中选择出重点国家进行投资,而中国作为老大、印度作为老二的地位绝不可动摇,未来将会一直扩大新兴市场的投资。

  从上世纪90年代起,中国医疗器械工业总产值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平均增幅一直在12%-15%的水平。而根据医疗器械行业“十一五”规划的预计,2010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总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

  而跨国公司选址中国不仅能更方便进一步开发本地市场,还能为全球市场制造出更物优价廉的产品,这也使得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公家成为跨国医疗公司的必争之地。

  但在跨国公司布局新兴市场的同时,对本土企业的考验也随之而来,目前国内高端医疗设备基本上已经被跨国公司的产品牢牢占据,随着国际产业加速转移,中国将成为全球医疗器械的重要生产基地。

  今后的十至十五年,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数据表明,欧、美、日是全球三大的医疗器械市场。中国市场份额占7%,年均增长率达18%,具有强大的内需市场和快速成长的出口市场,成为*成长潜力的国家。2009年已达22666家,出口额已达122.4亿美元。

  专家指出,加速提高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加强医药器械研发的产、学、研联合,已经成为当务之急。如何避开恶性价格战,发挥内在优势,提升竞争力是许多生产企业应当思考的问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