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文化创意产业区创新发展 亚太新城牵手京滨

2010年5月25日上午,天津京滨工业园与亚太文化产业成就促进会就‘亚太文化产业-京滨新城’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天津京滨工业园管委会举行。
2010-06-01 16:09 · 腾讯网     
   

  2010年5月25日上午,天津京滨工业园与亚太文化产业成就促进会就‘亚太文化产业-京滨新城’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天津京滨工业园管委会举行,亚太文化产业成就促进会主席、长城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裁林朴先生与镇党委书记、京滨工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新华先生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天津武清区政府副区长尤天成、天津凯融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伟、中国民办博物馆学会会长、全国工商联古玩业商会会长、北京古玩城集团公司总经理宋建文、中国雕塑学会秘书长吴鹤林、聂耳国际文化促进会主席青山、亚太婚庆礼仪研究院院长张万宏、著名电影演员刘桦、民俗大师“叫卖大王”臧鸿先生、著名作曲家陈彤等嘉宾出席了签字仪式。

  天津京滨工业园是天津市政府于2009年8月批准建立的市级重点示范园区,示范工业园控规总面积为30平方公里,林木覆盖率达到35%,一期规划面积9.6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区2.2平方公里,累计引进国内外一百四十余家企业,投资总额80亿元。京滨工业园位于京、津、冀交界处,京津塘高速、京津高速、京沪高速出入口距园区均不超过5公里。属渤海经济圈中*发展潜力的京、津、冀高速产业带的中心地带,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区域。而“亚太文化产业-京滨新城”是由亚太文化产业成就促进会、中国长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香港全球品牌联盟有限公司等在天津京滨工业园开发的中国地区*国际化、规范化、专业化的,集20多个门类文化产业生产、加工、设计,展销、演示发布、文化产权权属交易、文化艺术培训、旅游、生活服务、物流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兴创意文化产业园区。该项目占地1000多亩,投资总额20亿元人民币。项目完成后,各文化产业工作室总收益不低于16亿人民币,每年产值达5亿人民币以上。“亚太文化产业-京滨新城”将吸纳亚太地区各类高端文化产业机构逾千家,知名文化艺术人士和社会知名人士500名以上,还将带动约3万人的就业。

  “亚太文化产业-京滨新城”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它标志着文化创意进入高度产业化阶段,工业设计与文化创意将形成有机的结合,也例证了我国已经由传统科工贸投资驱动型经济向创意驱动型经济的转型;这种高新技术与文化娱乐的融合,使老的制造业体系顺利向文化创意产业体系过渡,这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一次有益的创新。“亚太文化产业-京滨新城”将打破京津冀地区目前文化产业散、乱,无规划、缺配套、乏政策不能整体发展、长久发展的困局,必将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区域*的文化产业城区,必将推动京津乃至环渤海区域文化产业的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