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凯资本CEO王冉:酷6上市成败影响优酷土豆

酷6网就是中国视频产业的一块试金石,其上市后的股价走势将影响优酷、土豆的上市前景。
2010-06-04 09:31 · 腾讯科技  李松伟   
   

  易凯资本CEO王冉表示,酷6网就是中国视频产业的一块试金石,其上市后的股价走势将影响优酷、土豆的上市前景。

  美国时间6月1日,盛大网络和华友世纪宣布,华友世纪将把旗下音乐及无线增值服务业务出售给盛大网络。交易之后,酷6视频将成为华友世纪的主体业务,酷6藉此事实上成为*家在海外独立上市的视频网站。

  对此,曾参与盛大与湖南广电合资成立公司的资本运作的易凯资本CEO王冉表示,酷6网的上市将极大地震动国内视频网站的发展。同时,他指出,盛大通过之前的系列收购和整合,已经初步完成了对娱乐产业的布局,目前的重心主要是资源整合。

  王冉认为,之前2009年是盛大集中布局的一年,先后连续华友、酷6两家公司,并合资成立影视公司。加上以前的资源和多项收购,已经囊括了包括游戏、文学、音乐、影视以及视频在内的完整娱乐产业链条。

  王冉分析称,华友世纪的相关交割工作完成后,酷6事实上成为了*家独立上市的视频公司:“在未来,如果酷6网股价继续低迷,那么它的竞争对手也很难成功上市,这叫阻击;反过来如果优酷和土豆成功上市了,那么酷6王的股价也必将走高,盛大同样可以获得丰厚回报,这叫分享”。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