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选秀教母”龙丹妮:投资电影也掀选秀风

由湖南广电和盛大文学联合出资的华影盛视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了“潮爆夜”活动,拥有的三个“龙总”身份——华影盛视总裁、天娱传媒总经理、湖南卫视副总编辑——龙丹妮现身上海。
2010-06-18 10:32 · 腾讯网  欣培 喻小珉   
   

  由湖南广电和盛大文学联合出资的华影盛视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了“潮爆夜”活动,拥有的三个“龙总”身份——华影盛视总裁、天娱传媒总经理、湖南卫视副总编辑——龙丹妮现身上海。此次龙丹妮在上海特别接受了腾讯娱乐的采访,坦言真人秀要真实,做真人秀也要有底线。至于现在涉足电影界,龙丹妮还是选择了自己最熟悉的方式,用选秀节目《我要拍电影》来打开局面。

  干练的短发,简单的白衬衫,休闲的牛仔裤,让将近不惑之年的龙丹妮看起来仍然青春且亲切,完全没有老总的架势。但当谈到自己熟悉的电视行业、选秀节目的时候,她开始主宰谈话内容,滔滔不绝,很有领导的气魄。

  真人秀的*魅力在于真实

  作为中国真人秀节目的创始人,人称“选秀教母”的龙丹妮无疑是最有资格对真人秀节目发表看法的人。在她看来,真正优秀的真人秀秀节目必须是“在设计好的游戏规则上,真实地表现和表达”,游戏规则可以更残酷,但选手必须真实地表达,而不是表演。

  每个人身上都有让人着迷或者憎恶的东西,经过放大后,就会产生一种魔力,这就是龙丹妮眼中真人秀的*魅力,而电视正是这种“放大”的平台。

  不可否认,现在的电视媒体很强势,他们会把一些东西灌输给观众,尤其是那些未成年、缺乏自己判断的的观众。如果选秀节目都在作秀,造假,那么势必会在这些人的潜意识里形成一种“作假也无所谓”感觉,误导他们。所以真实性之于真人秀节目是必须的。

  做真人秀坚守心中道德底线

  毋庸置疑,真人秀节目肯定是有底线的,但龙丹妮觉得很难用语言去描述,可能更多的是看她当时的感觉或判断,“电视节目做到最后,往往要看制作人的良心,他的价值观和道德观。”

  说起去年引起很大争议的快女曾轶可,龙丹妮坦言曾经有人发短信给她,明确表示:你再把她留住,我就把你们电视台炸了。这样的威胁违背了龙丹妮关于快女“想唱就唱”的理念,她自然是毫不理会。

  龙丹妮还透露了一次“危机公关”:在曾轶可被淘汰掉那一场,她亲吻了另一快女潘辰的嘴唇,龙丹妮当机立断切掉这一镜头,换上了插播广告。“我不管这个镜头意味着什么,但它可能会误导电视机前的观众,可能会毁掉一个美好的孩子,因此毫不犹豫地这样做。”龙丹妮坚信身为一个电视人她的作法当然没错,可能有的人会把这样的突发状况当做卖点,但她不会,因为她的受众多是年轻人。

  投资电影用选秀方式

  前一阵子,龙丹妮“跳槽”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最终结果是她的老东家湖南广电和盛大网络合作,共同投资6亿元成立一个新的影视制作公司,由她出任总裁。

  对于从电视人到商人的角色转换,龙丹妮显得不太在意,她笑言都是做娱乐,“游戏、娱乐、PK的精神不变。”

  其实早在天娱时期,龙丹妮就已经涉足过电影界,去年暑期档的《窃听风云》就是天娱投资、出品的;今年即将上映的《枪王*》就有华影盛视的参与。而已经出任华影盛视总裁,龙丹妮并没有马上拍电影,而是选择从自己熟悉的选秀节目《我要拍电影》入手打造“龙式”风格的影视公司,这档选秀节目在电影界掀起了导演选秀风,引来博纳影业老总于冬、银都机构老总宋岱、安乐影业总经理姜伟等业内大腕助阵。选秀冠军将有机会执导由郭敬明编写的爱情小说《丘比特来电》,主打明年情人节档期。

  除去这档选导演的节目,龙丹妮还在探索接下来的发展方向。目前*的困难不是钱,也不是渠道,而是“变通的力量”。湖南台和盛大网络到底会生出怎样的一个“混血儿”,新的商业模式到底是什么,这些是她现阶段正苦苦探索的。

  这个瘦小的女子袒露了她的雄心壮志:新的东西一定会有,积蓄的力量会导致创新这是毫无疑问的。至于这个新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她只能一步一步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选秀节目《我要拍电影》只能算得上是前奏而已。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