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汉能拟独立上市 资产无意注铂阳

6月21日消息,以“中国*民营清洁能源发电企业”自居的内地民营电企汉能控股表示,会将旗下的水电、风电及太阳能上市,不排除在香港上市。
2010-06-21 09:25 · 新浪财经     
   

  6月21日消息,以“中国*民营清洁能源发电企业”自居的内地民营电企汉能控股表示,会将旗下的水电、风电及太阳能上市,不排除在香港上市。

  据香港媒体报道,以“中国*民营清洁能源发电企业”自居的内地民营电企汉能控股,早前以近200亿元,向太阳能设备生产商铂阳太阳能(0566)购买设备。汉能昨日表示,会将旗下的水电、风电及太阳能上市,并计划在未来10年于全球各地大建太阳能发电站,10年后光伏电站装机容量至少达到5万兆瓦。汉能管理层于记者会上指出,不挂除在香港上市。

  198亿购资产 多用自身资金

  汉能刚宣布以11.7亿元入股铂阳23%,成第二大股东,并与铂阳订立198.4亿元的巨额订单。汉能的计划并非将资产注入铂阳,而是在筹谋将自身的电力资产上市。汉能现时已建、在建的水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超过6000兆瓦,未来公司在太阳能发电方面有更大的野心。

  高级副总裁代明芳表示,未来10年在大中华地区、欧洲及美洲都会建光伏电站,但未肯透露如要达到2020年在光伏电站装机容量至少5万兆瓦的目标,需要多少资金,只说上市后资金应该够用。

  他指出,公司财力雄厚,向铂阳购买198亿元设备,主要用自有资金,也有银行贷款和地方政府支持。与铂阳的合作,已进行了长达4年的调研,换言之早在铂阳上市公司前身“红发集团”收购铂阳资产前汉能已在研究与之合作。

  铂阳去年底才由经营玩具业务变身为太阳能设备生产商,所以09年业绩未反映太阳能设备经营情况。铂阳行政总裁徐国俊指出,有信心完成近200亿元的订单,他指铂阳的生产模式与戴尔电脑相似,生产线硬件部分由众多供应商完成,铂阳只负责软件系统,所以产能扩张只受制于工程人员,而不受制于厂房规模,公司已有计划招聘培训人员,以扩大产能。至于铂阳大股东林朝辉家族,无计划出售股权或可换股债券,也不会放弃*大股东地位,林氏在汉能入股后持有铂阳39%。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