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服务外包09年执行金额超百亿美元

当前,中国服务外包产业迅猛发展。2009年,全年承接国际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同比增长152%,超过100亿美元。
2010-06-30 15:45 · 凤凰财经     
   

  6月29日,中国服务外包国际论坛暨《中国服务外包发展报告2009》出版发行会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校区举行。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和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沙海林分别致辞。在论坛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主任朱晓明博士以“新政与新增”为题发表主题演讲。本次论坛就“全球服务外包市场现状与趋势”,“服务模式创新”与“来自世界500强CIO的呼声”等前沿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分析。

  《中国服务外包发展报告2009》(以下简称《报告》)白皮书在本次论坛上正式出版发行。在商务部外资司骞芳莉副司长的主持下,王超部长助理、朱晓明院长和沙海林副秘书长共同为白皮书揭幕。

  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致辞时指出,当前,中国服务外包产业迅猛发展。2009年,全年承接国际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同比增长152%,超过100亿美元。服务外包产业成为吸纳大学生就业的重要渠道,8000多家服务外包企业新增就业70万人,其中新增大学毕业生近50万人,占全国同期大学生就业人数的约12%。服务外包的快速发展为我国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完成“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战略目标发挥了重要作用,并成为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途径。

  金融危机并没有削弱上海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势头,并且在后危机时代迅猛崛起。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沙海林在会上透露,根据统计,在2009年上海服务外包合同金额17.62亿美元,同比增长20.8%,其中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金额10.36亿美元,同比增长20.3%。今年1-5月,上海服务外包合同金额7.04亿美元,同比增长2.03倍。他还表示,上海市正在加快制定上海服务外包十二五发展规划,重点聚焦金融、生物医药研发、人力资源、国际航运服务,文化与创意等重点领域。

  在论坛上朱晓明院长做了题为“新政与新增”的主题演讲,演讲分为三部分:新政的新增预期;后新增期待后新政;持久新增源于企业竞争力持久新增。朱院长表示,中国服务外包行业发展非常快,中国离岸服务外包产业从2008年的46.9亿美元增长至2009年的100.9亿美元,据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预测,2010年还将增长40%至140亿美元。外包新政(国务院2010年69号文)从多个方面带来外包产业的新增预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