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bound Solar受奥巴马表扬 DCM投资新能源硕果累累

在美国能源部同意对位于科罗拉多州的Abound Solar(公司中文名:盛产太阳能) 公司发放4亿美元的担保贷款后,奥巴马总统在上周六的电视演讲中重点提到这家DCM投资的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公司。
2010-07-08 12:01 · 创业邦     
   

  在美国能源部同意对位于科罗拉多州的Abound Solar(公司中文名:盛产太阳能) 公司发放4亿美元的担保贷款后,奥巴马总统在上周六的电视演讲中重点提到这家DCM投资的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公司。

  DCM林欣禾:节能领域发展机会较多

  此前在某论坛上,DCM创业投资公司合伙人林欣禾先生在“新能源技术产业:风险投资的绿色舞台”分论坛上谈过自己的认识和看法。以下是林欣禾先生透露的一些DCM投资的原则:

  DCM十分看好低碳经济行业,认为新能源行业发展机会很多,比如污水处理方面、太阳能、LED照明、用电比较少的半导体

  DCM看重那些有与众不同技术的新能源公司,就是有很*的技术一旦推出来以后,效率可以提高5—10倍,或者生产力、成本是以前的十分之一,这个是DCM喜欢投的。总而言之,DCM投的是以技术为出发点,而不是以生产为出发点的项目。

  DCM现在在风能上面也投资了很多,现在在国内找的项目是一些能够把能源使用效率提高的新技术,这上面碰到的机会可能还比较多。

  奥巴马报告视频的部分原文翻译:

  此次政府资助是对Abound Solar已验证的新型技术和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Tom Tiller带领的团队的执行能力的极大肯定。Abound Solar将利用这次美国能源部的担保贷款加速建造更多的生产线。在此,我们向Abound Solar的全体员工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最热烈的祝贺,正是大家的不懈努力取得了里程碑式的进展,并将把Abound Solar发展为世界一流的清洁能源企业并为全球环境带来积极的影响。

  我们很荣幸与大家分享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此外,在清洁能源领域,DCM还有更多的企业也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如Bridgelux(LED芯片制造公司)、Sandforce(节能型闪存控制器)和MIOX(水净化)等。我们期待与大家分享更多的DCM投资的公司为共建节能环保社会做出努力的消息!

  奥巴马政府18.5亿美元支持太阳能企业

  7月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能源部将拿出18.5亿美元向两家太阳能企业提供支持,期望能新增数千个就业岗位。奥巴马再次强调了低碳技术在带领美国走出经济衰退中将起到的关键作用。

  在去年初通过的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有“绿色经济复兴计划”之称,其中用于清洁能源的直接投资及鼓励清洁能源发展的减税政策涉及金额1000亿美元。根据计划,到2012年美国电力总量的10%将来自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2025年这一比例将达到25%。

  位于科罗拉多州的美国企业Abound Solar公司将获得4亿美元的贷款担保,用于当今世界*进的太阳能板的扩大生产,这将增加2000个建筑业工作岗位和1500个*性工作岗位。

  Abound Solar(盛产太阳能)生产的薄膜太阳能电池面板

  Abound Solar(盛产太阳能)是CdTe型薄膜太阳能电池面板厂商。该公司为了建设可年产840MW CdTe型薄膜太阳能电池面板的工厂,将从DoE获得4亿美元(约352亿日元)的贷款。工厂预定2013年全面启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