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海天软件学院:携手微软认证 推动学生就业

海天软件学院*的“大学学历+国际IT技能”的双证教育模式,使得学生在校期间能学到双倍的知识,毕业时可以取得双证,也就是同时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或者专科的大学学历证书和国际通用的IT技能证书。
2010-07-21 09:56 · 比特网  丁常彦   
   

  在就业形势严峻的今天,现代社会大学生就业难已经成为突出问题,如何从根源上解决就业难的问题,成了毕业生、家长、各高校和国家头疼的问题。相比较而言,许多行业内的认证证书却是一个很好的敲门砖,因此,也有许多大学毕业生选择在大学期间通过相关的培训认证,为自己的就业加码。

  海天软件学院为了将自身的高等教育与行业紧密结合起来,特别加强了与微软的合作,在帮助学生通过微软的专业培训认证之外,帮助学生就业。山东海天软件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邹晓东表示,海天软件学院*的“大学学历+国际IT技能”的双证教育模式,使得学生在校期间能学到双倍的知识,毕业时可以取得双证,也就是同时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或者专科的大学学历证书和国际通用的IT技能证书。

  海天软件学院创新培养模式

  据邹晓东介绍,山东海天软件学院是由海天教育集团投资兴办,经山东省教育厅正式批准成立的计算机专业院校,学院致力于培养掌握国际先进技术的软件工程师、网络工程师和电脑美术设计师等IT行业的中高端人才。截至目前,海天已向社会输送4万余名IT精英人才。与传统的高等教育相比,海天软件学院在坚持传统教学模式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与行业应用的紧密结合,并由此推出了双证教育模式。

  在传统高等教育模式下,由于缺乏市场导向机制,高等教育与市场需求存在一定的距离,再加上教师的科研能力提高并没有带动教学质量的提升,致使学生在接受传统高等教育后在就业市场上并没有收到欢迎,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给了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契机。

  但民办高等教育也经历了一个从粗放式发展到专业化发展的历程,邹晓东介绍说,目前,大多数民办高校都只满足于颁发学历证书,而并非市场导向,90%的民办高校主做高职,整个体系也沿用了国办高校体系。但过去学历证书属稀缺资源,如果现在依然重复之前的运作模式,势必会影响民办高等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这对于海天来说,应该说是一个机会。”邹晓东表示,“通过将教学质量提升,将整个教育体系打造完成后,海天就能够站在更高的平台上。”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并与市场需求紧密挂钩,海天软件学院在坚持传统教学模式的情况下,积极与众多IT企业合作,推广专业的认证。其中非常有代表性的IT企业有微软、甲骨文、思科、欧特克、Adobe等等。这种合作使得在校学生在接受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完成了市场上*代表性的认证培养,双证在手,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也有了更多议价的空间。

  加速与微软认证合作

  日前,山东海天软件工程学院与微软公司在北京联合宣布,双方在软件教育培训方面将继续深入合作。

  据了解,海天已经成为微软全球金牌合作伙伴,微软软件工程师技能专业、国际网络工程师技能专业也是海天学院和微软公司直接签约共同设立的特色技能专业。微软大中华区教育培训与认证事业部总经理唐毅表示,那些通过微软认证的毕业生将获得全球通用的微软软件开发专家证书,这对于那些

  邹晓东也表示,微软作为全球*的软件公司,其产品和技术已经成为事实上的行业标准。而海天软件学院与微软合作,将共同致力于培养专业的软件开发和网络管理人才。

  早在2006年,海天同微软就开始了在认证方面的合作,海天软件在软件解决方案、网络基础架构解决方案、高级基础资讯架构解决方案以及安全解决方案四个方面,已经获得了微软授予的最高等级伙伴资格称号。在此基础上,微软又开始了为海天教育集团旗下学生提供“微软认证”。

  对于微软来说,同样需要通过这种合作方式来推动微软认证的普及,据微软大中华区教育培训与认证事业部高级渠道开发经理陈俊志介绍,尽管遭遇金融危机,微软全球在认证培训市场均出现了两位数增长,在微软刚刚过去的财年里,微软大中华区培训认证人数已经达到七万人左右。“预计,未来微软认证人数将继续上升,这与中国经济增长的速度基本上是同步的。”

  海天计划2013年海外上市

  教育模式的创新和与众多合作伙伴的合作,正在推动海天软件学院加速向前发展,邹晓东透露,目前海天已经拿到了来自美国的风险投资,并将计划在2013年上市。此外,未来一年,海天还将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在学校扩建和学员招收等方面下工夫。

  邹晓东表示,“今年下半年,海天将进行一些小规模的并购,并通过整合并购,为学院上市后实施大规模并购积累一些经验。”事实上,并购也是扩大办学规模的一个重要途径,除此之外,海天软件学院除在山东扩大新校区建设外,还计划在西南、西北、华南等地各设分校。“我们计划在全国设5所学校。目前,重庆分校建设已经启动,明年就可以进行招生。”

  对于公司如何吸引风险投资,并进一步谋划上市时,邹晓东认为,这主要是源于学院所拥有的优秀团队。“在美国,已经不乏这样的先例,那些风险投资商已经通过这种方式实现了多次成功的资本运作,因此,他们在中国寻找相应的对象时,在完成对海天的考察后选择了我们,在中国,我们还是*个。”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比特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