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联招聘人事地震:两派高管均宣称开除对方

网易科技从多位内部人士处独家获悉,智联招聘(zhaopin.com)周五(7月23日)发生了颇具戏剧性的高层大地震:内部邮件先是宣布开除CTO、副总裁及技术总监等3名高管,CFO因个人原因离职;而后经技术部转发的、来自董事会秘书的邮件又宣布开除CEO、COO等4名高管。
2010-07-26 08:53 · 网易科技  牛立雄   
   

  网易科技从多位内部人士处*获悉,智联招聘(zhaopin.com)周五(7月23日)发生了颇具戏剧性的高层大地震:内部邮件先是宣布开除CTO、副总裁及技术总监等3名高管,CFO因个人原因离职;而后经技术部转发的、来自董事会秘书的邮件又宣布开除CEO、COO等4名高管。

  智联招聘一位涉及这次风波的、不愿具名的高层今日下午告诉网易科技,后一封邮件是公司董事会授权发出官方邮件,但不够详细,智联招聘公司将在周一(7月26日)对外公布更详细的内容。智联招聘公关部负责人向网易科技表示,不对公司的传闻发表评论,如有进一步的信息会积极和外界沟通。

  周五下午,智联招聘公司的一封发给全体员工的内部邮件泄露到媒体上,邮件以公司的名义宣布四位高管离职,其中包括开除CTO余用彤、副总裁罗义华和技术总监张春日三位高管,CFO郭建民因个人原因离职。智联招聘公关部当时向网易科技证实了上述人事调整。

  四名高管集体离职,其中三名被开除,这让外界感到一些意外。在邮件发出两个小时后,这家公司又发生一件更让外界意外的事。多位内部员工向网易科技证实,公司的全体员工在下午五点半又收到了一封技术部转发的、来自董事会秘书邮件,宣称其获得董事会的授权,宣布CEO赵鹏、COO雷卫明等另外四名高管离职。

  除了前述不愿具名的高层外,其他高层在接到网易科技问询电话时都不愿发表评论。智联招聘CEO赵鹏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网易科技未能联系到COO雷卫明。几位员工在电话中告诉网易科技,他们确实收到了这两封邮件,但对于高层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并不知情。目前尚不清楚智联招聘人事地震发生的原因。

  智联招聘成立于1997年,它先后拿到过五轮融资,最后一轮是2008年7月由澳洲投资银行麦格理银行及澳洲*的招聘网站Seek.com 注资的1.1亿美元,管理层当时拥有约30%的股份,Seek.com目前拥有智联招聘56.1%的股份,是其控股股东,管理层的持股比例不详。智联招聘曾先后宣布将在2008年、2010年公开上市,官方披露的信息称,它在2009年第四季度才首次实现盈利,今年一季度保持盈利,网络招聘广告业务宣称收入实现1亿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