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2030年50%汽车将电动化 减轻对外国石油依赖

在周三的美国参议委员会上,以19-4的赞成票已正式批准通将这一计划放入美国的立法议程,这也是美国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所明确的几项有关绿色产业和绿色能源计划实施法案之一。
2010-07-26 11:25 · 搜狐网  蝌勒   
   

  据国外媒体报道,按照美国政府的计划,在未来数以万计的电动车将大幅度削减美国对外国石油的依赖,并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在周三的美国参议委员会上,以19-4的赞成票已正式批准通将这一计划放入美国的立法议程,这也是美国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所明确的几项有关绿色产业和绿色能源计划实施法案之一。

  据报道,该法案计划将在未来数十年的时间内投入约39亿美元到选定的美国社区,以建立相关的绿色能源基础设施(电动汽车充电配套措施),从而为电动车充电,同时开展相关科研活动,刺激消费者购买混合动力汽车

  据悉,该目标致力于到2030年使美国半数汽车电动化,这也将削减美国对石油三分之一的需求量。该法案的主要支持者美国参议员拜伦·多根表示:“该项法案的通过将加强美国的国家安全,改善美国的空气质量。”

  作为世界上能源*消耗国,美国自身工业发展也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能源,20世纪美国外交政策基本都是围绕着世界石油储量2/3 的中东地区以及由此 向太平洋和大西洋伸展的石油运输线:西线是由波斯湾经红海、地中海到大西洋的航海线;东线是由波斯湾经科伦坡、马六甲海峡、马尼拉、关岛、夏威夷到美国的太平洋航海线。为了掠夺石油资源,美国不断干预别国事务,而美国在中东“首要国家安全利益” 是海湾的石油利益,包括1990-1991年的海湾战争, 2003年发动的伊拉克战争,两伊战争中,只要伊拉克向西部和北部扩张,美国就慷慨资。在其维护世界和平的面具下是对石油资源的贪婪雄心,这是美国为了维护其国家安全,维持其国家各方面的发展,维护其世界霸主地位的必然结果。

  在美国,运输领域的能源消耗比例约占28%,其中对汽油的消耗比例约占68%。面对新世纪不断改写历史记录的石油价格,为了摆脱对石油资源的依赖性,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都在不断地进行各种尝试,电动车也是该背景下的产物。根据美国2008年开始推动的新能源法案中,将境内汽车使用的替代性燃料比例从2007年的4.46%,提高到7.76%.美国电动车起步较慢,但是面对高涨的石油价格和紧缺的石油资源,近几年电动车开始蓬勃发展。目前,美国的电动车品牌主要有Ezee、Ohm、OptiBike、eGo等。

  然而面对美国国会日程上即将到来的八月休会和迫近的十一月国会选举,解决气候变化和可再生能源的新法案对于奥巴马政府将是一项关键的优先事项。 任能源小组主席的参议员杰夫·宾加曼表示,如果在八月国会休会前没有被通过,该犯案将陷入困境。当然若该项法案通过的话,美国汽车行业或将踏上新的征途——绿色、环保、低消耗的汽车产业。这也可能在世界汽车行业掀起新的技术革命,这也许会让环保、节能、方便的电动车成为人类追捧的代步工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