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ayPal进军日本在线支付市场 没有eBay支持

据国外媒体报道,互联网电子商务巨头eBay旗下的在线支付部门PayPal近日宣布,将进军日本在线支付市场。这是PayPal首次在没有eBay支持的情况下进军一个地区市场。
2010-07-29 10:10 · 腾讯科技  小贝   
   

  据国外媒体报道,互联网电子商务巨头eBay旗下的在线支付部门PayPal近日宣布,将进军日本在线支付市场。这是PayPal首次在没有eBay支持的情况下进军一个地区市场。

  自2002年被eBay收购以来,PayPal就一直依赖于母公司的强大在线拍卖业务来获得稳定的买家和卖家账户增长,进而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品牌知名度也大幅提升。但在日本市场,PayPal将在这个成熟的市场白手起家,与零售商和购物网站就合作协议进行谈判,并吸引新用户进行注册。

  PayPal日本市场运营主管安德鲁·皮波洛(Andrew Pipolo)在东京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刚刚进入这一市场,市场份额还非常非常小,因此我们认为日本市场存在大量的机遇。”

  2002年,由于受到雅虎日本的强大竞争压力,eBay退出了日本在线拍卖市场。目前,雅虎日本仍然统治着日本的在线拍卖市场。对于eBay而言,这是一次罕见的挫败。不过到2007年,eBay与雅虎签署了一个小规模合作协议,允许日本用户通过雅虎日本网站购买eBay商品。

  皮波洛表示,日本是全球第二大在线消费市场,这是一个*吸引力的市场,去年在线交易额超过6.7万亿日元(约合760亿美元),到2014年在线交易额有望突破12.2万亿日元(约合1390亿美元)。

  目前,PayPal在全球拥有超过8700万个账户,并且支持24种货币的交易。PayPal希望通过这一优势,引领日本商家进军国际市场。另外,PayPal还设有一个客服中心,允许日本用户用日语投诉海外交易遇到的问题。

  皮波洛拒绝介绍PayPal在日本市场的具体商业目标,只是表示希望PayPal的增速能够超过日本市场的平均增速。皮波洛介绍说,PayPal一直在筹备日本市场的运作,最近在东京成立了一家办事处,现在已有20余名员工。今年2月份,PayPal曾表示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将亚洲地区员工数量增加到2000人。

  上周,eBay发布了2010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eBay第二季度的净营收为22.15亿美元,同比增长6%;净利润为4.122亿美元,同比增长26%。eBay的财报显示,eBay第二季度在线拍卖业务净营收为13.98亿美元,同比增长11%,总交易额为125.3亿美元,同比增长13%;在线支付业务PayPal的净营收为8.170亿美元,同比增长22%;总支付金额为213.9亿美元,同比增长28%

  eBay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ue)表示,再经过几年的发展,eBay的在线支付业务规模必将超过电子商务网站。

  eBay与PayPal之间的密切关系也招来了一些不满。今年早些时候,美国的一些eBay卖家对eBay提起集体诉讼,指责eBay要求他们使用PayPal来处理在线销售的政策违背了反垄断法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