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eBay高管阐述移动战略:推更多iPad和WP7应用

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全球电子商务领域的领先者,eBay将大力发展移动业务,所采取的措施包括推出更多iPad应用、Windows Phone 7应用,以及其它移动应用产品。
2010-08-12 14:35 · 腾讯科技  小贝   
   

  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全球电子商务领域的*者,eBay将大力发展移动业务,所采取的措施包括推出更多iPad应用、Windows Phone 7应用,以及其它移动应用产品。

  eBay是最早认识到移动商务前景的公司之一,该公司早在2008年就推出了iPhone版应用。随着竞争对手的增加,eBay希望通过开发更多的移动应用,打造“增强实境”(augmented reality)体验,使在线购物的感觉更像在现实世界购物,进而保持eBay在移动商务领域的*优势。

  eBay移动业务副总裁史蒂夫·扬科维奇(Steve Yankovich)介绍说,eBay在移动领域的计划包括发布一款针对微软Windows Phone 7手机操作系统的应用,针对苹果iPad平板电脑的应用,针对eBay旗下网站Half.com的应用,以及一款专门针对汽车爱好者的应用。

  eBay的移动战略相当值得关注,因为eBay是美国*的移动商务网站,而且一直保持增长态势。2009年,eBay通过移动渠道销售的商品总额达到6亿美元,而今年eBay预计移动业务销售额将增长一倍以上,达到15亿美元。

  移动应用整合

  扬科维奇于2009年从Adobe跳槽加盟eBay,并负责eBay的移动业务,他的职责包括eBay推出的10多款应用的管理。为了避免用户对eBay推出的多款应用感到混淆,也为了保持对用户的吸引力,eBay决定将一些功能单一的应用整合到主要移动应用产品中。

  因此,eBay推出了一款简单地命名为“eBay”的移动应用,这款核心应用产品允许用户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登录eBay网站并购买商品。目前,这款应用已经可以运行于iPhone、黑莓和基于谷歌Android平台的智能手机。

  eBay表示,iPhone版eBay应用的下载数量已经突破1100万次。不过扬科维奇认为,经过几周之后,这款应用的下载数量将继续大幅增长到数千万,甚至上亿次。

  eBay的其中一个战略举措就是将此前推出的“销售”应用整合到eBay的核心应用当中。据扬科维奇介绍,eBay于今年3月份推出的“销售”应用旨在加快和方便卖家产品的展示,这款应用的用户数量已经超过100万。不过扬科维奇表示,一旦这款应用被整合到核心应用当中,那些“偶尔的卖家”就会受到影响,而更多的产品可以吸引更多的买家,进而形成买卖之间的良性循环。

  开发全新应用

  扬科维奇表示,eBay同时还在研发全新的应用产品,其中一款针对折扣书籍和DVD销售网站Half.com的应用将在几周后推出,另外一款针对着迷于汽车的eBay用户推出的应用产品正在研发过程中。这两款应用都有可能采用条形码阅读技术,这项技术是今年6月份eBay从一家名叫RedLaser的创业公司收购而来的。在Half.com应用中,通过手机摄像头使用的条形码阅读技术可以使用户进行价格比较。而在“汽车”应用中,用户可以利用这项技术扫描汽车的车辆识别码,帮助用户在eBay网站上找到兼容的零配件。

  扬科维奇介绍说,eBay的目标是使这些应用变得有趣且有用,因此上述汽车应用可以为用户提供一款停放于虚拟车库的虚拟汽车,这就是增强实境技术。他表示,最终在这项技术的支持下,eBay应用可以对路人进行扫描,然后找到eBay网站上与路人所穿衣服或所饰品类似的商品。

  此外,eBay还在测试3D成像技术。例如,如果一位用户浏览灯具,那么他可以看到这些商品悬挂在自己家中的效果,而且可以从不同角度进行比较。

  视频是eBay移动应用的另一个方向,例如卖家的商品展示可以包括一段视频剪辑,展示该商品的用途。扬科维奇表示:“爱好者希望沉浸在自己对商品的兴趣里,而我们则要向他们提供一个做回头客的理由。”

  收购或合作

  然而,要获得这些技术,eBay必须进行更多的收购。扬科维奇说:“如果通过收购其它公司加快发展速度,那我们会考虑进行收购。”不过目前,eBay所采用的主要方式还是合作与伙伴关系。应微软的要求,扬科维奇的团队正在研发一款针对Windows Phone 7的应用,这款应用将在Windows Phone 7面世的时候出现,也就是今年10月或11月。

  同时,eBay还将面向iPad推出更多款应用。eBay表示,该公司于今年4月份推出的*款iPad应用取得了成功,因为通过这款iPad应用登录eBay网站的用户所支出的金额相当于普通移动应用用户支出金额的三倍。扬科维奇表示,这可能是多个原因综合作用的结果,其中包括这款应用更具吸引力的设计,尺寸更大和质量更高的图片,以及人们倾向于在晚上使用iPad,而那个时候更加放松,因此更易做出购买决定。

  扬科维奇表示,eBay希望能将所有移动用户紧密联系起来。他说:“最终,我们希望所有人都能够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体验eBay,甚至是在商店里。这是我们吸引从不网购的用户使用手机登录eBay的*方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