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查刘斌:投千万美元成立移动创业基金

易查董事长刘斌在腾讯微博上透露,易查公司于近日成立1000万美元的移动互联网创业基金,主要支持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种子期项目。
2010-08-19 10:03 · 腾讯科技  杨忠雄   
   

  在进入2010年互联网大会第二天,易查董事长刘斌在腾讯微博上透露,易查公司于近日成立1000万美元的移动互联网创业基金,主要支持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种子期项目。

  在今天中午,易查董事长刘斌做客腾讯科技专访间时表示,进入日本市场四年时间后,今年在日本收入接近2亿人民币。

  刘斌同时透露,易查在日本获得了大量的经验,现在要回到中国进行发力。

  易查成立于2004年2月,在2006年选择去日本发展。目前易查在日本是搜索第三名和移动广告的第二名。

  谈及当年选择进军日本时,刘斌在今天互联网大会高层年会上回答腾讯微博提问时表示,2006年主要的判断是当时国内产业链不成熟,在分析了多个国家3G的经验后,决定了以日本市场为主。

  在2009年我国3G牌照的发放后,国内移动互联网热潮悄然掀起,在今年的互联网大会期间,移动互联网也成为业界关注的热点。

  据腾讯微博显示,在8月16日下午2010互联网大会理事会自由发言环节中,移动互联网是重点话题,移动互联网企业UC WEB的CEO俞永福*个发言,他呼吁互联网协会对移动互联网企业给予专项的关注。

  对此,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表态,称政府是一直支持互联网企业发展。

  随后的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在发言中,更是以“必须关注”、“未来演进方向”等措辞来表达对移动互联网的看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