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限时抢购网站增长超560%:闪购模式利润丰厚

国外媒体发表分析文章称,Gilt Groupe等“闪购”(即限时抢购)网站被证明不仅是一种流行的电子商务体验,更是利润丰厚的商业模式。以家具闪购网站One Kings Lane为例,该网站本财年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561%。
2010-08-23 12:34 · 新浪科技  飞虎   
   

  国外媒体发表分析文章称,Gilt Groupe等“闪购”(即限时抢购)网站被证明不仅是一种流行的电子商务体验,更是利润丰厚的商业模式。以家具闪购网站One Kings Lane为例,该网站本财年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561%。

  以下为文章概要:

  Gilt Groupe等“闪购”(即限时抢购)网站被证明不仅是一种流行的电子商务体验,更是利润丰厚的商业模式。事实上,Gilt本年度营收预计将达4.5亿美元,且有流言称其将启动IPO(首次公开募股)。然而,尽管Gilt开拓了以服饰为重点的闪购市场,家具闪购网站One Kings Lane亦于去年涉足这一领域,成为最早进入该市场的企业之一。

  自2009年4月上线以来,One Kings Lane一直致力于特定品牌和主题商品的销售,一周五天中,每天均会主推至少二至三种商品。在72小时的促销时间内,网站会员可以极为优惠的价格,购买精挑细选、数量有限的家居产品。这些奢侈品中包括拉夫·劳伦的家居饰品,米索尼的毛巾,以及Frette的床单。

  One Kings Lane由艾莉森·盖尔博·平卡斯(Alison Gelb Pincus)与苏珊·费尔德曼(Susan Feldman)共同成立,前者是美国社交游戏开发商 Zynga创始人马克·平卡斯(Mark Pincus)之妻。One Kings Lane已于去年12月从美国风险投资公司KPCB(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First Round Capital和天使投资人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处获得了资金,数额不明。

  然而,随着Gilt、Ideeli等其他闪购网站进军奢侈家居市场,One Kings Lane正面临着十分激烈的竞争。但是,平卡斯看上去对此并不感到担心,并对Gilt在家居市场的竞争和挑战表示欢迎。

  平卡斯和费尔德曼刚刚聘请了道格·马克(Doug Mack)担任CEO,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电子商务主管。马克是Scene7的创始人之一,该网站为电子商务业界提供了一个资源丰富的媒体平台,后被售予Adobe。它还添加了“风尚标签销售”(Tastemaker Tag Sales)模式,知名室内设计师可以借此布置、销售那些能够体现其风格的产品。马克称,其目的是提供给用户源自专业人士的新鲜内容和设计灵感。而对于设计师而言,这一模式可以使更多的人关注其品牌和风格。

  One Kings Lane发展迅猛,本财年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561%;消费者忠诚度很高,超过50%的消费者均为回头客。该网站正在向其他领域扩张,并将在不久的未来启动食品销售。

  One Kings Lane如何与Gilt等竞争者继续抗衡,是一个十分有趣的问题。方案之一是与零售商店展开合作。Gilt刚刚与塔吉特百货(Target)联手,销售后者的设计师家居及时尚用品。鉴于One Kings Lane希望将重点放在奢侈家居市场,与家居零售商Restoration Hardware或Design Within Reach合作将大有裨益。

  无论如何,电子商务的闪购模式已经生根发芽;而One Kings Lane的案例表明,在竞争者众多的市场中,重点发展某一领域才是成功之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