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明顺:平台转移误传 戴志康不做腾讯副总裁

康盛创想总裁戴志康、副总裁李明顺在接受TechWeb专访时表示,康盛创想现为腾讯全资控股子公司,收购一事现在还未全面结束,收购协议已在近日签署,团队不做任何变化。戴志康否认担任腾讯副总裁一事。
2010-08-27 15:01 · TechWeb     
   

  康盛创想总裁戴志康、副总裁李明顺在接受TechWeb专访时表示,康盛创想现为腾讯全资控股子公司,收购一事现在还未全面结束,收购协议已在近日签署,团队不做任何变化。戴志康否认担任腾讯副总裁一事。

  康盛创想5%的精力用于腾讯已有产品向网站的拓展

  戴志康及李明顺对TechWeb证实,腾讯收购康盛创想的协议已在近日签署完成,作为腾讯百分之百控股子公司,团队不会有任何改变。李明顺透露,公司定位与此前略有不同,95%的精力仍会面向广大站长以及社区,会拿出5%的时间借助腾讯已有的产品和庞大的用户群,更好的与网站和社区进行融合,发掘潜在价值为站长提供有利的帮助,带来实质的利益,比如流量。

  收购还未全面结束 戴志康否认担任腾讯副总裁

  说到收购细节,李明顺表示,收购到现在还未全面结束,收购协议刚刚在近日签署,相关细节还在进一步沟通,但是并未透露双方示好的准确开始时间,表示,收购一天不全面结束,随时会有产生变数的可能,这也是我此前一直对外界称,绝无此事的原因,李明顺解释道。

  戴志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肯定不会担任腾讯的副总裁,“此前的消息均为谣传。”

  康盛创想是腾讯连接网站和站长之间的桥梁

  谈到为何会选择被腾讯收购这样的方式,李明顺表示,首先、腾讯是中国用户数*的互联网公司,也是中国*的社区平台,社区积累的经验和资源都对康盛有很强的借鉴作用,会使康盛基于社区发展的理念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其次、从团队和资金上来说,腾讯也是最有实力的公司,以后的发展康盛不必过多考虑营收和商业化的因素,全身心投入到研发,把产品做到*,“当然,包括面向网民的平台和网民资源方面,腾讯也都有很强的号召力,这对于发展网站的用户以及拓展一些面向网民的服务都有很大的价值。”李明顺称。

  “我们是现在是腾讯和网站以及站长之间的一个连接的桥梁,腾讯希望在中小网站开拓业务模式和商业价值,以前他们更多的精力是直接面向网民,针对网站和站长这一块的积累基础比较少,所以对于腾讯今后战略的扩展,我们的位置很重要”李明顺表示。

  康盛创想否认一些基于Discuz!平台的网站做平台转移

  问及外界普遍关注的,一些基于Discuz平台的网站在听到此收购消息做出平台转移的举动,李明顺否认了此事,“从近期用户数反馈情况来看,确实没有这种情况发生,我们现在不管是从用户数、公司营收还是团队的建设,市场份额都在增长,从门户和行业级网站选择第三方社区技术平台支持来看,我们都是遥遥*的。我相信广大站长会有一个理智的判断,这起收购案,对站长来说肯定是利大,所以,站长还是会需要我们的服务。”李明顺肯定的表示。

  腾讯很尊重我们 公司战略不改变

  戴志康表示,未来的发展,腾讯方面希望我们可以把产品做的更好,增加用户数量。李明顺都强调,“腾讯很尊重我们,从马化腾到腾讯高层以及中层包括腾讯的团队,对我们都比较认可,对未来的决策也很尊重我们的意见。

  李明顺表示,将保持免费、开源和开放的产品策略不变,对客户和用户的服务承诺不变,并持续加大对技术开发、产品运营和用户服务方面的投入。同时,腾讯将利用自身资金、技术和用户方面的优势,为网站主提供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服务。

  李明顺最后表示,腾讯此次收购的目的就是为了使平台更加开放,把以前积累的价值分享出来,至于短期利益,腾讯并不看重,”大公司更看重的还是今后发展的长期利益。“

  腾讯为综合性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腾讯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营收46.7亿元,截至2010年6月30日,腾讯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以及初步为期超过三个月的定期存款总值为139.084亿元。

  康盛创想为社区平台与服务提供商,旗下产品包括Discuz等。 康盛创想方面给出的数据显示,Discuz!拥有超过140万家网站用户,在Alexa中国排名前1500家网站中,超过70%的网站选择第三方社区平台时采用了Discuz!的解决方案。

  康盛创想于2005年拿到周鸿祎投资8万美元,获得15%股权;2006年,获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数百万美元风投;2007年,获晨兴创投红杉中国、谷歌等数百万美元风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