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赶集网推手机客户端 分类信息网站争无线领地

国内生活信息网站赶集网CEO杨浩涌在腾讯微博中透露,赶集网手机客户端测试版已经发布,对于智能手机而言,可支持拍照发帖、收藏、LBS(基于位置的服务)等功能。
2010-09-06 11:56 · 腾讯科技  月古   
   

        近日,国内生活信息网站赶集网CEO杨浩涌腾讯微博中透露,赶集网手机客户端测试版已经发布,对于智能手机而言,可支持拍照发帖、收藏、LBS(基于位置的服务)等功能。

        杨浩涌宣称,用户只需通过手机登录ganji.cn就可直接下载,还可通过网站短信下载。

        据了解,赶集网此次推出的手机客户端应用包含iPhone、黑莓、Android和诺基亚的Sybiam系统,目前已经完成了覆盖诺基亚、MOTO、索爱、联想、电信天翼在线等软件应用商店。

        腾讯科技登录赶集网手机客户端发现,该版本含有浏览信息、查找附近信息、搜索信息、筛选信息、发布信息等功能;服务范围包含房产、票务、交友、二手物品、招聘等十二个大种类。其中,用户在浏览信息时,可直接拨打联系人电话,并可将有价值的信息,通过短信向朋友分享。

        有网友表示,这种基于LBS的手机分类信息网站,对于找房子、找餐馆特别有用。在业内人士看来,此举是赶集网加速推进移动互联网战略中一项重要举措。

        2009年5月,赶集网手机版(ganji.cn)正式上线,赶集网开始在无线互联网进行布局。2009年11月,赶集网手机版进行了全面升级,内容包含传统网络版的全部内容。

        今年5月末,赶集网宣布成功获得由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蓝驰创投的联合投资2000万美元。当时,赶集网官方宣称,融资后将加大布局手机领域。

        而赶集网的主要竞争对手58同城近期也开始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发力。今年8月,58同城宣布正式成立无线事业部,并表示将在近期针对Iphone、Android、Symbian等推出系列无线产品,加速布局无线分类信息领域,并希望在2011年超过其互联网站点的流量。

        未来,随着这国内两大分类信息网站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加速布局,传统基于PC终端的分类信息网站的竞争将逐步转移到手机等终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