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社交游戏产业将引发腾讯等巨头新一轮并购潮

据国外媒体报道,业界高管和分析师指出,Google和媒体巨头新闻集团和维亚康姆正在探索新的营收途径,为强化社交网络功能,将目光盯向Zynga或Crowdstar等社交网络公司。
2010-10-11 10:26 · 搜狐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业界高管和分析师指出,Google和媒体巨头新闻集团和维亚康姆正在探索新的营收途径,为强化社交网络功能,将目光盯向Zynga或Crowdstar等社交网络公司。

  随着在线游戏持续以两位数增长,大量企业开始密切关注社交游戏领域巨头,期望提升其网络地位。诺维斯特风险投资公司(Norwest Venture Partners)负责人蒂姆·常(Tim Chang)说:“目前大家都在相互讨论,每一位潜在买家都可能考虑每一家社交游戏公司。”

  业界高管称,微软或收购一家社交游戏公司强化其上网Xbox游戏机平台业务,腾讯等亚洲公司视收购社交游戏公司为获得美国市场份额的机遇。游戏界高管或希望减弱对单一平台的依赖性,尤其是在Facebook今年严格限制用户隐私被外界利用后,或促使Playdom公司以逾5.63亿美元出售给迪斯尼。

  巨头介入

  有众多传言称Google进军社交游戏。微软和雅虎等互联网巨头也在积极构建社交网络,但目前尚未获得实质性进展。一款广受欢迎的社交游戏或助力数百万计的用户进入成熟社区。

  约30%的Facebook用户现在玩《开心农场》(Farmville)或《黑帮战争》(Mafia Wars)等休闲游戏,休闲游戏不同于传统视频游戏,传统视频游戏要求用户与网络上的对等游戏玩家互动。休闲游戏中出售的虚拟物品每年价值高达16亿美元,如《开心农场》游戏中一台虚拟拖拉机售价20美元,《黑帮战争》中,1000个经验值售价224美元。预计2011年虚拟物品市场规模将达到21亿美元。

  市场分析机构尼尔森指出,今年6月份,在线游戏已取代电子邮件,成为美国网民第二大*活动。

  为获得新受众、减少DVD和广告等传统收入增长放缓带来的负面影响,媒体公司也开始走收购网络游戏公司之路。去年11月,电子艺界收购Playfish,交易价值高达4亿美元。

  市场研究公司Think Equity分析师阿图尔·巴甲(Attul Bagga)说,媒体视将电视或电影中的角色和内容搬入社交游戏为机遇。

  风险投资公司Canaan Partners合伙人马哈·易卜拉欣(Maha Ibrahim)说:“两年前媒体界遭遇广告业务急剧下滑。媒体发现,不依赖广告的多样化业务也很有吸引力,如通过出售虚拟物品,采取订阅模式获得新受众并拓展营收渠道。

  问题是,部分大社交网络公司已被收购,剩下的收购目标在哪里?部分专家认为未来一年会出现小规模并购交易。

  分析师对Zynga的估值在30亿美元或逾50亿美元,其价格过高,且投资者期待IPO。其它被收购目标包括RockYou!和中国香港的6waves。Zynga平均每月用户数量为2.23亿人,Crowdstar平均每月用户数量为5800万人。Zynga每年营收逾6亿美元,Crowdstar每年营收在5000万美元以上。

  Crowdstar董事长彼得·利兰(Peter Relan)未就微软和其它公司与自己接触的传闻发表评论,但表示目前尚未感受到需要出售该公司的压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