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银泰旗下B2C银泰网正式上线 实行自采自销

银泰集团旗下电子商务平台银泰网(www.yintai.com)正式宣布上线。该网站已获得来自母公司的过亿元投资,预计2011年销售将达10亿元。
2010-10-12 08:48 · Donews  尚婧   
   

  银泰集团旗下电子商务平台银泰网(www.yintai.com)正式宣布上线。该网站已获得来自母公司的过亿元投资,预计2011年销售将达10亿元。

  10月11日午间,银泰集团旗下电子商务平台银泰网(www.yintai.com)正式宣布上线。该网站已获得来自母公司的过亿元投资,预计2011年销售将达10亿元。

  银泰网以18-35岁网购用户为核心客户,主营流行时尚百货新品,包括服装、箱包、鞋帽、配饰、化妆品、珠宝 、奢侈品等300多个品牌5万余个品类。

  目前该网站已在浙江建立超过2万平方米的仓库,不仅有常规的存储货架,还特别为化妆品等设立密封的恒温仓库,以及专为奢侈品商品配制的高层货架等。

  自采自销:掌控产品才是制胜法宝

  银泰网CEO廖斌认为,“电子商务冲击传统渠道是必然发生的事实,但二者并非是谁替代谁,而是由于两种渠道的购物体验不同,二者将并存”。

  但是迄今为止国内多家传统百货企业进军电子商务并未取得显著成果。“这是由于国内百货业态造成的。”廖斌说:“国内百货企业一般实行的联营制,货物并不掌握在百货企业手中,而掌控在成百上千的供应商手中;但在中国,做电子商务不掌握货物是完全行不通的,电子商务课本上都说,做电子商务要信息流、现金流、物流‘三流’俱备,但从现实角度出发,选择好的产品,建设一个用户体验好的平台比现金流和物流更重要,那么多百货企业都尝试过电子商务,但没有一个做起来,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不掌控进货渠道,自己控制不了产品”。

  因此,银泰网采用自采自销的经营模式,拥有自己的采销队伍和独立库房,采购通道与银泰百货完全独立,只在平台品牌和会员体系上与银泰集团打通,以起到宣传推广做到。

  不只卖打折品:电商要做品牌营销平台

  廖斌认为,中国的电商网站还停留在清尾货、打折特卖的层次,只能用低价吸引网民的注意,这实际上误导了网民的网购期望和购物习惯,真正的电子商务是要将网络作为一个更直接高效的营销平台。

  “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时,关注的不只是商品式样和质量,更多人会关注它的品牌价值”,廖斌认为消费者在购买Gucci等奢侈品时,购买价格远超过产品本身的制造成本,这其中的巨大差异,就是品牌的价值。

  但廖斌认为,目前很多销售渠道甚至包括某些品牌的旗舰店,都不能够“原汁原味”的传达品牌理念。“我理想要做的,就是要看如何能精准地传达品牌价值,和设计师的设计理念,因为这才是一个品牌*的价值所在”。

  廖斌表示,银泰网会在每个商品描述中详细介绍该产品品牌历史、设计理念,甚至推荐不同产品的搭配;未来还计划邀请品牌设计师亲临银泰网,“直接传达,这或许将是最到的表现方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