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8迅雷奇虎各出招数笼络员工 或为IPO铺路

近期以来,国内知名的未上市互联公司纷纷推出各种措施激励员工,一方面为解决80后员工的过重的生活压力,另一方面也为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为IPO做好前期人才准备。
2010-10-14 08:56 · 搜狐网     
   

  近期以来,国内知名的未上市互联公司纷纷推出各种措施激励员工,一方面为解决80后员工的过重的生活压力,另一方面也为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为IPO做好前期人才准备。

  10月9日,58同城CEO姚劲波透露,该公司公司刚刚完成*轮员工期权发放,称不管房价怎么涨,希望核心员工都能买得起房。“至少58同城员工的精力应该放在工作而不是听丈母娘的抱怨上,毕竟,面对不断的挑战,压力已经够大了。”姚劲波称,“此次期权发放比例和定价应该在同类公司里是做得比较地道。这次没有拿到和发得不多的兄弟,继续加油,这始终是一场关于公平的游戏。”

  上月,迅雷宣布向部分员工提供1000万元无息借款,以表彰做出贡献的员工。据悉,无息借款覆盖对象包括三类,主管工程师可以申请15万元,核心工程师可以申请20万元,杰出工程师可以申请30万元。上述费用仅限于员工购房与购车。

  无独有偶,近期陷入舆论漩涡的奇虎360CEO周鸿祎也宣布了对内部员工发放期权的可能性。周鸿祎在对新入职的员工邮件中表示:“我也希望你们能拿到360的期权,这很简单,这是我们行业的规则。这个公司我不是大股东,投资人是大股东。我们所有员工的期权加起来也是一个很大的比例。我们都希望公司最后能够上市,做到像百度和腾讯一样规模,有一个不错的市值。我也希望很多人能淘到*桶金,解决你在北京买房子的钱还是有机会的。”

  业内人士分析,近期国内房价的飞涨已经是很多80后年轻员工感到生活压力的沉重,上述互联网公司都处于有希望冲击股市的阶段,在此时推出各种政策缓解员工生活压力有利于留住优秀员工,也有利于公司提升自身的向心力和竞争力。

  此前,姚劲波曾表示,58同城有能力在明年下半年选择海外上市。迅雷高管也曾披露,迅雷已启动整体上市计划,公司初步预估会在2011年上市,地点将是香港或海外。 今年初,有消息称,奇虎也已经将上市纳入议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