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官方否认团购认证收4.5万:收费标准29日公开

来自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称,所谓团购认证收取4.5万元费用的说法并不属实,相关的费用标准将在10月29日公布,同时《电子商务信用认证规则》也将于明天发布。
2010-10-29 09:37 · 腾讯科技  李松伟   
   

  来自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称,所谓团购认证收取4.5万元费用的说法并不属实,相关的费用标准将在10月29日公布,同时《电子商务信用认证规则》也将于明天发布。

  此前有报道指出,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发起的国内首次团购网站信用认证和评级,在递交申请的300多家团购网站中,获得首批信用认证资质的仅约20家,超过九成团购网站被拒。

  随后有团购从业者向媒体反映,团购行业是比较混乱,主管部门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认证规范本是好事,但认证收数万元的认证费就是“念歪了经”,应该在规范市场同时,不增加行业从业者的负担。不少团购企业因此放弃认证。

  据中国商务信用平台负责人张阁透露,此次电子商务信用认证坚持“非赢利性”原则,电子商务信用认证坚持“认证程序、认证结果公开”的原则,采用统一的指标、模型和评价标准。认证程序有三个阶段,分别为申请提交、审核评价、结果发布三个阶段。在这三个阶段的所有步骤都接受社会监督。

  “认证费用的产生是因为信用认证会涉及实地考察、评分、备案、监督等方面的工作产生的。根据网站的认证年限不同、认证会员(网店)的数量的不同,认证费用的总额是不同的,”用的标准将公开“。

  张阁还表示,认证结果分为信用等级和信用额度,信用等级设定”优秀、良好、合格、不良、损失“五个等级,信用额度根据信用分值和资产状况确定的。这两项认证结果都将展示在认证对象的显著位置。认证结果展示的方式有四种,分别为认证证书、信用标签、信用编码、信用标识。

  对于此前媒体关于费用方面的报道,张阁明确表示,”信用认证将采取‘三公开’的原则,即认证程序公开、认证结果、费用标准公开的原则,欢迎社会和媒体监督。“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