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批通过信用认证团购网站名单公布 24券拉手网等均在列

商务部直属事业机构中国国际商务中心今日发布《电子商务信用认证规则》(以下简称《认证规则》),与此同时29家电子商务网站通过首批认证。
2010-10-29 10:59 · 新浪科技  舒石   
   

  10月29日上午消息,商务部直属事业机构中国国际商务中心今日发布《电子商务信用认证规则》(以下简称《认证规则》),与此同时29家电子商务网站通过首批认证。

  此次《认证规则》由商务部直属机构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颁布。这一规则主要是通过信用认证的方式对网站实现分类来引导消费者规避风险,引导市场优胜劣汰以保护消费者权益。信用认证将体现在两方面:一是信用等级,二是信用额度。

  首批通过认证的网站包括19团、24券、321团、58团、F团、来优团购生活、QQ团、优享团、爱爱团、帮考网、嘀嗒团*视频、点评团、饭统网、拉手网满座网、团美网、齐家网、手拉手团购网、搜狐爱家团、团乐汇、团美汇、伟库网、窝窝团、蜗居网、喜团网、现在团、中国网库、爽团网。

  据悉,首批递交信用认证的网站多达300余家。根据《认证规则》,参与认证的网站将被分为五个等级,即从高到低依次是优秀、良好、合格、不良、损失。信用额度则是针对电子商务开展信用评估的一个创新指标,消费者可通过信用额度的公示,判断交易风险。

  根据《认证规则》规定,网站认证的费用标准时6000元/年,网店(会员)认证的费用标准是450元/年,并根据网站的认证年限不同、认证网店(会员)的数量不同,认证网站交纳费用的总额会进行调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