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偶偶网内部人士披露倒闭内幕:不是资金是内讧

在陆续推出《江湖较量之资金篇》和《江湖较量之版权篇》之后,有前偶偶网中层和早期视频行业从业者联系TechWeb表示,偶偶网前身叫乐园网,最开始是以做Flash起家,曾获得王雷雷投资100万,偶偶网创始人为前TOM副总裁伍耘,其为前TOMCEO王雷雷直接委任负责网站运营的负责人。
2010-11-08 11:31 · TechWeb     
   

  在陆续推出《江湖较量之资金篇》和《江湖较量之版权篇》之后,有前偶偶网中层和早期视频行业从业者联系TechWeb表示,偶偶网前身叫乐园网,最开始是以做Flash起家,曾获得王雷雷投资100万,偶偶网创始人为前TOM副总裁伍耘,其为前TOMCEO王雷雷直接委任负责网站运营的负责人。

  偶偶网前身是乐园网Flash为其早期雏形

  该偶偶网知情人进一步透露,早期的偶偶网叫乐园,成立于04年,当时是以做Flash为主,当王雷雷发现了视频领域的前景之后,05年决定将乐园网改名为偶偶网,这也就是早期视频网站的雏形,而当时的乐园网办公地址在长安街边的一个写字楼,员工不到20人,后来搬到了月坛。

  “乐园网开始花了100万做Flash,这笔钱是由王雷雷所投,包括与很多原创作者签约,而视频只是当时网站的一个小版块,只有两个运营人员,而Flash板块有四五个运营人员,视频并不占主要地位,但是随着后来视频流量的突飞猛进,我们开始意识到视频是前景,也就是05年底,那时候,才开始把主要精力放在视频上。”

  “最早的乐园网创始人,他基本上不露面,大家几乎都不认识他,至于他的真名,我们也不清楚,我们都叫他小飞,不过他之前也在TOM就职,关于他,是挺神秘的。”该知情人称,后来拿到了融资,小飞就离开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关于他走的谣言很多,私底下都传他是被迫离开。

  据了解,当时做Flash最火的一群人统称闪客,当时比较火的有闪客帝国等,而乐园网的早期目标就是Flash,现在的闪客早已被视频所替代。

  伍耘受王雷雷直接委任负责网站运营

  “网站刚开始运营,王雷雷基本上没来过,后来拿到了投资,他才偶尔来看一下。”

  “伍耘是王雷雷委任来全权负责偶偶网的运营,这个时候,办公地址已从月坛搬到了国贸,当时做视频网站的只有土豆网和偶偶网,我们应该是*批做视频网站的公司。”

  “当时网站的视频来源主要是用户自主上传视频,当然也有很多员工在做视频的上传,那时候网站还有Flash内容,但是土豆网就是纯粹的视频网站,而且已经开始涉及一些原创类视频”,该知情人表示,当时的发展证明视频的前景好过Flash,业务量很快就超过了Flash,直到06年,偶偶网才具备一个视频网站的全套模式。

  虽然拿到投资用户体验仍不高

  也就是这个时候,偶偶网拿到了IDG的投资,共计500万美金。

  当时公司搬到国贸,人数增加到五六十人,当时主要还都是TOM过来的人,后来从国贸搬到酒仙桥,才逐渐有猫扑的人加进来。

  “但是偶偶网的带宽*的时候也就16G,一直没有再往上加,这也是导致用户体验不好的原因之一”。

  “05年做视频的网站并不多,也就我们和土豆两家,所以感觉不到竞争,大家都是各做各的事,跟现在的情况差太远了”该人士感概。

  倒闭的真正原因不是资金和版权而是内讧

  该知情人表示,网站从04年到08年发展过程中,遭遇过很多问题,但是都不足以让网站倒闭,倒闭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内部内讧,很多主要部门负责人的不作为,当时网站分成两派,一派是以赵智宇为代表的“猫扑派”,另一派是以程宇为代表的“TOM派”,“这两拨人几乎已经把心思都用来内斗,而不是发展网站,网站带宽服务器跟不上,很多技术问题得不到解决,用户体验很差”。

  “曾经一个用户评论的验证码问题,技术部门解决了一两年,这太影响用户体验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