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回应减持华谊:投资要回报 不为改善生活

马云否定了减持是为了改善生活。“我觉得我生活挺好,不需要改善我觉得很舒服,我也吃不了什么穿不了什么。”他说。另外,马云称,这些数据很多是不准确的,但他未透露具体的减持套现金额。
2010-12-07 13:29 · 搜狐网  何峰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身兼华谊兄弟副董事长的马云11月26日通过大宗交易市场抛售华谊兄弟300万股股权,套现9012万元,此后市场纷传马云套现是为了“改善生活”。

  马云否定了减持是为了改善生活。“我觉得我生活挺好,不需要改善我觉得很舒服,我也吃不了什么穿不了什么。”他说。另外,马云称,这些数据很多是不准确的,但他未透露具体的减持套现金额。

  对于此前投资华谊兄弟,马云解释称,其对对文化产业、电影电视特别感兴趣,因为电影电视曾经影响了我们这代人,我也相信在未来20年以内会影响更多人。他担心在中国高速发展中,文化产业起不来,希望将文化产业的发展与商业手段结合起来。

  以下是回应实录:

  马云:OK,我想你问的*个问题比较感兴趣一点,财经关于华谊减持的股票。首先我对文化产业、电影电视我是特别感兴趣。当然我外面看到那些报道数据很多都是不准确的,什么我投资了多少,我钱不够了,以及我改善生活。我觉得我生活挺好,不需要改善我觉得很舒服,我也吃不了什么穿不了什么。

  我对电影电视感兴趣主要的原因,因为电影电视曾经影响了我们这代人,我也相信在未来20年以内会影响更多人。我担心最多的事,也是我们中国今天的高速发展,文化产业起不来就等于一个人有了钱但没有文化那是暴发户,迟早要倒下去。所以我觉得文化产业要起来,而文化产业里面有很大的问题。很多文化的人他不愿意用商业的手段,文人如果看不起商人,看不起商业的手段那最多就是孔乙己,排出七文大钱这个国家也没希望,所以我们如何把它善意的结合。

  加入华谊以后,我觉得我为华谊深深感到骄傲。这五年以来我进去的五年,我看到华谊拍了《天下无贼》、《集结号》、《士兵突击》在全国人民非常悲痛的时候拍了《非诚勿扰》,也看了《唐山大地震》我深以为豪,能参与这样的公司,对中国人的思想进行一些影响,我觉得投资这样的很好,但是毕竟是投资。

  大家知道投资跟捐款是有区别的,投资一定是要回报的,如果你投进去不能回报的话那是捐款这是两个概念。我投资华谊但是中国一个华谊是*不够的,中国需要20、30甚至100个华谊这样的公司来弘扬中国的电影、电视剧和所有的一切。假如我投的华谊不能卖股票那么李谊、王谊、张谊这样的公司怎么办?我们要推广的是文化产业电视剧,对我来讲我要做的事太多,想做的事情也很多,这样钱不是我的。*天我就没有认为阿里巴巴的钱是我的,我马云的钱是我的。我花不了多少钱,我一年花钱很少,我也不购物。

  所以这个钱是社会委托了我,委托了我们这个团队把它投资下去。所以假如创业板的目的是做创新的话,我现在觉得很多媒体挺逗,包括很多网民也挺逗,好像卖了股票像犯了大罪似的。创业板的目的是什么?是支持创新。如果说你买了股票不许卖,请问谁再去买股票?谁再去做投资?因为你投了不许卖了,卖了全国人民骂你,乱了套了,以后就没有人去做创业板,没有人敢上市没有人会投资,这对创新行业一定是打击。

  所以我想告诉大家,股票是用来买卖的。有人为了股票换生活,对我来讲已经过去了,我觉得改善社会的生活是我要做的事。至于淘宝的假站太多我告诉你一定会有,这世界有很多东西你不爽,有人说淘宝假货很多,淘宝制造假货。淘宝制造假货吗?淘宝不制造假货,是社会上假货很多淘宝上最容易被发现而已。我的职责是把这些假货给抓出来,其实你到任何一个商场去买,你有可能都是假货,但是你只是没有检查、没有怀疑、没有想而已,今天淘宝告诉你有人在卖假货,我们可以采取一些行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