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诉360案开庭:360拒绝停止开发隐私保护器

腾讯起诉奇虎360公司今日在北京开庭,腾讯在法庭上要求360停止开发隐私保护软件,而360则明确表示拒绝停止开发,当庭并未宣判。
2010-12-15 08:54 · TechWeb     
   

  腾讯起诉奇虎360公司今日在北京开庭,腾讯在法庭上要求360停止开发隐私保护软件,而360则明确表示拒绝停止开发,当庭并未宣判。

  据了解,腾讯在庭审中强调QQ软件并不存在偷窥用户隐私行为,称360涉嫌不正当竞争,要求360停止开发隐私保护器软件,并且公开道歉三个月。

  360则对腾讯停止开发隐私保护期软件的要求表示拒绝,称隐私保护器深受用户欢迎,并将不断开发新功能。同时360则否认不正当竞争,并向法庭提出驳回腾讯诉讼请求的要求。

  此前,10月14日腾讯正式起诉360不正当竞争,要求奇虎及其关联公司停止侵权、公开道歉并作出赔偿,要求360公司赔偿400万元人民币,并连续3个月向腾讯道歉。

  12月9日,360发布了新版“隐私保护器”。相比旧版本只能曝光某些软件偷偷扫描用户硬盘而无法阻止,新版去掉了曾引起争议的针对即时通讯软件的监测,但用户可以通过“按文件访问监测”来监督任何软件对用户指定文件的访问行为,并增加了“隐私清理”、“摄像头保护”、“监控上传”等新功能。

  同时,360更推出了360密盘,用户可以将自己的隐私文件保存在里面,不良软件无法扫描到里面的文件。新版本的“隐私保护器”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隐私防护方案。

  此前的9月27日,360推出“隐私保护器”,称“与微软Process Monitor等4款监测软件同时发现QQ聊天软件未经用户许可,偷偷扫描用户硬盘的行为”,引发全国网民关注。腾讯则称,360为了市场竞争故意通过定制软件“抹黑”腾讯,并于10月中旬向北京朝阳区法院起诉360不正当竞争。

  另一方面,360称腾讯网故意捏造“360涉黄遭公安调查”的假新闻,在北京西城区法院起诉腾讯侵害其名誉权,要求腾讯公开道歉和赔偿一元。

  “腾讯告360”一案,原定于11月25日开庭,后被延期审理。腾讯称360因举证困难向法庭要求延期,但360回应称,因为发现了新证据需要进行追加,“举证困难”纯属捏造。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