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外媒评2010三大失败科技产品:谷歌手机上榜

失败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尤其是对于那些销售下一代系统和技术的企业。科技巨头谷歌、惠普和利盟今年都有自己的失败产品,甚至是被《时代》周刊评为年度人物的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难免犯错。
2010-12-28 09:07 · 新浪科技     
   

  导语:美国知名财经网站Thestreet.com周一评出了2010年三大失败科技产品,谷歌Nexus One和Facebook Messages不幸上榜。

  失败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尤其是对于那些销售下一代系统和技术的企业。科技巨头谷歌、惠普和利盟今年都有自己的失败产品,甚至是被《时代》周刊评为年度人物的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难免犯错。

  以下为Thestreet.com评出的2010年三大失败科技产品:

  谷歌Nexus One

  作为一家软件公司,谷歌无疑很强大。但如果以Nexus One为证,说明谷歌进军硬件市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今年年初上市,谷歌本希望将Nexus One打造成一款旗舰级智能手机,但事与愿违。Nexus One并没有良好的市场营销,也没有零售渠道,因为谷歌认为凭借自己的金字招牌就能打动消费者。另外,手机本身也有缺陷,3.7英寸的屏幕显得很狭窄,滚动球设计等等,使Nexus One成为了今年最古怪的手机界面。另外,最初的Android 2.1并不支持一些高级商务功能,如搜索或地图服务等。

  Web打印机(无需PC支持)

  打印机直接与互联网相连,而无需PC。听起来太美好,而事实并非如此。经过半年实际应用后得出的结论是,该项应用价值有限,大部分功能仍需要通过PC升级来实现。此外,费用高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Facebook Messages

  Facebook Messages于今年6月推出,无论对商业用户,还是个人,Facebook Messages都不太适宜。Facebook Messages集电子邮件、即时通信和短信功能于一体,其目的方便用户,无需从电子邮件收件箱转到即时通信窗口,再转到Facebook wall(留言板)。从表面上看,Facebook Messages是一个很聪明的创意,但事实并非如此。在Facebook上,大部分好友都希望对方把自己当朋友对待,没人希望对方在做其他事情的同时来敷衍自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