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程无忧否认年底实施裁员计划 称总部不搬迁

国内招聘网站前程无忧今日发布声明否认年底实施“减员增效”计划,称这严重违背事实,已经责成源网站撤除该文章内容。
2010-12-29 11:24 · 腾讯科技  乐天   
   

  12月29日消息,国内招聘网站前程无忧今日发布声明否认年底实施“减员增效”计划,称这严重违背事实,已经责成源网站撤除该文章内容。

  据了解,近日有消息称前程无忧计划裁员,主要针对全国范围内的客服人员,另外总部将迁往武汉。在中华英才和智联招聘双双陷入巨亏,智联招聘更是闹出了高管相互开除对方的人事地震后,这样的传闻也显得颇为可信。

  对此,前程无忧方面在沉默数天后做出回应,称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非常良好,有关裁员的消息纯属子虚乌有,严重违背事实,也否认公司将搬迁总部。不过, 前程无忧承认了公司已于2010年在武汉成立新的呼叫中心及运营中心。

  分析人士指出,实际上这两年来三大网络招聘巨人口碑非常不好,不是闹裁员就是闹夺权,同质化还非常严重,都是靠天价的广告费维持市场份额和营收。甚至很多企业成为会员,长期“虚假”招聘,来做企业做宣传。

  “这样会让用户的粘性和忠诚度不断降低。在当前微博逐渐成为一种招聘新渠道的情况下,建议三巨头应该着手服务用户,挖掘用户的价值。”

  以下是前程无忧声明:

  日前,有网站对外宣称 《消息称前程无忧年底实施“减员增效”裁员计划》,其内容纯属子虚乌有,严重违背事实。前程无忧已经责成源网站撤除该文章内容,但是由于此文已被其他网站转载,其影响仍然存在,前程无忧对此作出郑重申明:

  前程无忧目前的经营状况非常良好,根据前程无忧2010年三季度财报对全年的经营业绩预测,2010年全年收入将超过人民币10亿元,比2009年全年增长约30%,税后盈利(NON-GAPP EARNING)约人民币2.5亿元,同比增长75%,股价从金融危机时的6美元增长到现在的50美元。

  前程无忧已于2010年在武汉成立新的呼叫中心及运营中心,预计人数的规模可达到1000人。根据摩根斯坦利等多家第三方机构分析,前程无忧在行业内市场份额稳占*。在如此良好的业绩下,前程无忧既没有搬迁总部的打算,也不会进行裁员。

  前程无忧感谢广大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对此的关心和长期的支持,也欢迎广大用户和媒体监督,同时决不姑息不实、恶意中伤的报道,前程无忧将保留对诽谤者的法律追诉的权利。

  但在线招聘总体的发展形势却不容乐观,智联招聘更是闹出了高管相互开除对方的人事地震。近几年时间里,三大招聘网站前程无忧、中华英才和智联招聘,仅仅只有前程无忧是处于盈利状态,而中华英才和智联招聘则双双巨额亏损。

  有业内人士表示,三大巨头不是闹裁员就是闹夺权,还有同质化严重,都是靠天价的广告费维持市场份额和营收。而现在很多企业成为会员,长期“虚假”招聘,来做企业做宣传。这样会让用户的粘性和忠诚度不断降低。建议三巨头应该着手服务用户,挖掘用户的价值。

  “按说找工作的人多了,招聘网站的生意应该才对。不过,公务员、国企、事业单位等等的吸引力太强了,都想去那儿。而外资企业、优质的民营企业更热衷于校园招聘以及猎头、业内推荐等等,招聘网站找到好工作的几率太小了。”这是一位网友的看法。

  还有一种说法,微博出现后,企业通过微博进行营销和招聘已逐渐成为常态,给传统招聘网站带来了冲击压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