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0团购行业盘点:每日新增收录6.6家团购网

2010团购元年在轰轰烈烈的造团运动中令人难忘地落幕,2011年团购网站仍然呈现摧枯拉朽的攻城拔寨之势。截至2010年终,国内团购网站数量为2612家。
2011-01-10 10:13 · TechWeb     
   

2010团购元年在轰轰烈烈的造团运动中令人难忘地落幕,2011年团购网站仍然呈现摧枯拉朽的攻城拔寨之势。截至2010年终,国内团购网站数量为2612家。国内*最全的团购导航网.com(购团网 www.goutuan.net)在后台收到的2612家收录申请中审核通过了1236家团购网站。全国平均每日新增10.5家团购网站,购团网每日新增收录6.6家团购网。据购团网数据统计,团购行业2010年的总销售额达到了25亿元,远超2010年初预计的10亿元规模。仅聚划算一家团购网站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了5亿元。

2010年最后一个月的团购交易数量超过416万次,这意味着全国团购网站平均每秒就有1.55个团购订单。2010年团购的平均折扣为3.1折,团购交易的均价为89元。团购行业2010年的总销售额达到了25亿元,远超年初预计的10亿元规模。仅聚划算一家团购网站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了5亿元。

一线团购网站融资扩张,圈地圈钱,与中型团购网站精深耕耘垂直行业和区域,和小型团购网站灵活应变填补物品团购市场空隙形成了2010团购格局。团购投诉成为全国投诉的热点。即时到帐和行业潜规则成为投诉的众矢之的。团购导航网.com上除高危团购网站以外的团购投诉解决率高达90%,这意味着大部分的投诉可以在第三方平台协助下得以解决。

团购网站爆炸式的增长,使得团购导航类站点应运而生。据CNZZ统计,作为上网团购的入口,团购导航类站点贡献了超过52%的团购访客流量。从属于门户的导航类站点如hao123为团购网站提供了用户广泛的流量,而独立导航类站点如团购导航网.com(购团网)则为团购行业提供了精准的用户,高效的流量,产品的分类,本地的聚合,价格的比较,投诉的维权等,使得团购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倾向于规范合理。

据团购导航联盟(www.TGDH.org)的统计,团购导航类网站的数量也达到了258家。导航类站点的新趋势是团购网站大全与SNS的紧密结合。团购导航网.com创始人王启亨提出的团购3.0和云团购可望在行业的洗牌和重组中发挥巨大的作用。

展望2011年,团购仍将成为全年最热的关键词。行业洗牌将发生于在2011年中,电商行业巨头将横空出世携资金与资源切入对团购优质商家的把控,从而造成对目前一线团购网站的巨大冲击。团购网站长尾的末端会收到几大部委和团购导航联盟的净化,诚信团购将逐步分期实现。预计2011年团购的总销售额会高达300亿元。

团购3.0将会在2011年中全面运营,具备前瞻性的电商巨头与团购3.0的结合将会开始影响到商家和设计生产领域。相比2010年团购网站的野蛮生长,2011年的团购将会呈现出更加雄浑博弈和丰富多彩的一面。团购也将会从团实惠的层面向团经济和团文化的纵深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