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硅谷创业公司扎堆严重 租房金高昂仍愿承担

据美国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大量美国科技创业公司将总部设在租金高昂的硅谷某些地区,以更好地与其他企业合作,并获得不可或缺的人才。
2011-02-01 09:28 · 新浪科技     
   

  据美国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大量美国科技创业公司将总部设在租金高昂的硅谷某些地区,以更好地与其他企业合作,并获得不可或缺的人才。

  目前,旧金山的South of Market(以下简称“SoMa”)和帕洛阿尔托(Palo Alto)是硅谷最热门的两个商务房地产市场,受到大量科技创业公司的青睐。尽管租金高昂,这些刚刚成立不久的小公司仍然在这里“扎堆”,以获得某种区位优势。

  帕洛阿尔托和SoMa的商务房产空置率已经大大降低。帕洛阿尔托的房屋供给比北部的SoMa更为紧张,空置率仅为5%,租金高达每平方英尺每年70美元;SoMa的租金上涨速度甚至超过了旧金山金融区的某些A类建筑,每平方英尺每年高达40美元。

  为了支付房租,创业公司不惜控制雇员规模以缩减开支。美国天使投资人纳瓦尔·拉维肯特(Naval Ravikant)说:“房租是如此之高,以至于大多数创业公司的规模比以前更小,而招聘新人是他们最为艰难和重要的决定。这使他们能够将房租支出控制在与其他公司相近的水平上,而且对价格变动不像以往那样敏感。”

  美国企业问答服务网站Sponge创始人克鲁塔尔·德塞伊(Krutal Desai)在SoMa的第二大街设立了首间办公室。他表示,即使租金上涨,他也不会搬走,因为这里临近风投机构和其他创业公司。尽管Sponge的许多雇员来自东湾,但德塞伊希望他们能够体验SoMa的氛围,并学习其他创业公司的竞争和职业道德。

  由于湾区聚集众多科技企业,其他地区的投资人、商业合作伙伴和媒体一次行程即可造访多家公司。此外,部分企业的倒闭和裁员将使更多人才流入市场。

  尽管SoMa和帕洛阿尔托附近城市也有很多发展机遇,但大多数科技公司仍不愿离开这块风水宝地。例如,尽管帕洛阿尔托的空置率仅为5%左右,该地区南面的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空置率高达15.9%,而东南方更远一些的圣琼斯市(San Jose)中央商务区的空置率超过26%。

  与之类似,SoMa的空置率为10%,其北面的North of Market则为15%。其他地区为吸引科技企业前去安家落户,提供了各种优惠政策,其租金甚至比上述两个市场低50%左右。

  Venturebeat认为,2011年将是科技产业大发展的一年,SoMa和帕洛阿尔托的兴旺将带动湾区其他区域的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