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春兰空调再现人事地震 董事长许承业宣布辞职

在春兰集团本月18日的董事会会议上,公司董事长许承业宣布辞职,同时被补选为公司副董事长,填补此前副董事长沈华平留下的空缺。
2011-02-22 09:26 · 新浪科技     
   

  在春兰集团本月18日的董事会会议上,公司董事长许承业宣布辞职,同时被补选为公司副董事长,填补此前副董事长沈华平留下的空缺。会议还选举了新一任董事长徐群,他现任春兰集团公司副总裁,此前曾任春兰摩托车公司、春兰汽车制造公司的总经理。这是继上月末春兰副董事长、总经理沈华平及两名董事周晓明、邢志勇宣布辞职后的又一次高层变动。

  据业内人士分析,春兰高层的人事大幅变动显然与公司去年经营业绩大幅滑坡有关。春兰近日发布的预亏公告显示,去年全年亏损额高达3.4亿元。而这已经不是春兰空调首度出现亏损。2005年至2007年,春兰曾连续三年出现亏损,亏损额分别为0.26亿元、1.99亿元和3.15亿元,亏损面越来越大,并且面临退市境遇。但由于2008年和2009年得以扭亏为盈,春兰保住了上市地位。

  春兰曾是中国家电行业最辉煌的品牌之一,上世纪90年代,春兰空调与长虹电视和海尔冰箱并称为中国家电行业的“三驾马车”。对于很多老经销商来说,当年能有机会卖春兰空调是件既赚钱又有面子的事。不过随着中国空调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空调市场份额开始被更注重营销策略的广东品牌瓜分,春兰的优势日渐转弱。但随着中国空调产业的发展,更多的市场份额开始被更注重营销策略的广东空调品牌占据,春兰的优势日渐削弱。事实上,春兰的衰落并非从2005年首次出现亏损开始,而是从掌门人陶建幸对公司改制的落空开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