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宗庆后称娃哈哈进军百货业 将开100家门店

中国首富,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掌门人宗庆后在周二的一次访问中表示,他已经计划在零售业进行投资,将会新开100间百货商店。
2011-03-02 09:17 · 腾讯财经     
   

  中国首富,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掌门人宗庆后在周二的一次访问中表示,他已经计划在零售业进行投资,将会新开100间百货商店。

  宗庆后周二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设立我们自己的商店,在对娃哈哈产品进行分销时,将会获得更多话语权。我们将会首先从二线和三线城市发展,在这些地方开展业务会更容易一些。”

  宗庆后在1987年以14万人民币(2.13万美元)贷款创建了娃哈哈集团,现在集团的目标是在2011年实现销售量增长27%至700亿人民币。宗庆后控制的娃哈哈集团在2009年结束了与法国达能公司就娃哈哈商标使用权,长达两年的法律纠纷。达能公司随后同意出售在双方合资企业中的股权。

  作为以市场份额排序的中国第三大软饮料制造商,娃哈哈集团同时在矿产和高科技行业均有投资。宗庆后表示,“在海外投资方面,我没有和外国公司竞争的兴趣。我想做的是收购那些制造中国没有或者中国做不好的产品的公司,然后在中国销售这些产品。”

  宗庆后在采访中指出,北京和上海这些中心城市已经被“成熟企业占领”,娃哈哈将在那些稍小的城市开始开设店面。不过他没有透露娃哈哈集团的计划将在何时从何地开始。但是宗庆后也强调,在完成零售品牌的建设后,“我们最终还是会回到大城市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