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奥美发布国内外社交媒体对比图:在线行为大不同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拥有4.2亿网民,他们同全球其它地区网民一样酷爱社交媒体,尤其是本土社交媒体平台。随着社交媒体兴起,越来越多公司开始利用其进行营销、展示新产品及处理公关事件。
2011-03-04 09:35 · 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拥有4.2亿网民,他们同全球其它地区网民一样酷爱社交媒体,尤其是本土社交媒体平台。随着社交媒体兴起,越来越多公司开始利用其进行营销、展示新产品及处理公关事件。

  美国波士顿咨询集团研究发现,中国网民平均每日在线2.7小时,高于其它发展中国家,几乎与日本和美国看齐。多方面因素促使中国网民沉迷于社交媒体,比如独生子女孤独感强烈,渴望交流等。

  一项调查发现,亚洲用户在线和离线好友几乎一样多,但在中国,年轻人在线好友明显多于离线好友。相比其它国家,中国社交媒体更深入人们生活。奥美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55%中国网民发起或参与对公司的讨论。随着社交媒体的渗透,公司不得不重视社交媒体营销。如果一家公司不能获悉消费者如何在线评价自己,无疑是一种风险。

  为了进一步解释亚洲社交媒体,奥美360度数字影响力(360° Digital Influence)团队发布了国内外社交媒体对比图,找出了与中国社交媒体对应的国际平台。比如,在中国与Twitter相对应的是新浪微博,与YouTube相对应的是土豆和优酷

  这样比较是有益的,但也可能产生误导,毕竟中国社交媒体平台和在线行为有自己的不同之处,是同当地语言、文化等相关联的。不同国家和地区展现出的在线生活也是不同的,即使经济水平相似,也会有不同的特点。比如,日本和韩国网民分别更偏爱GREE和Cyworld,而不是国际知名社交网站。

  中国网民使用视频网站和美国网民使用YouTube就大为不同,YouTube的短视频很受欢迎,而优酷和土豆用户则更喜欢长视频。中国用户每天在视频网站停留时间平均为1小时,美国用户每天在YouTube停留的时间则少于15分钟。这样看的话,中国视频网站更像网络电视台或录像机的替代品,或者说较为像Hulu。

  截止2010年上半年,中国网民人数已经达到4.2亿,中国社交媒体也正在快速发展,正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这恰为在中国经营的公司带来机会-通过社交媒体找到接触消费者的机会,同时规避不利影响。如果一家公司到现在还在忽视社交媒体,那是很危险的。曾经,忽略互联网被视为失去机会,现在,忽视社交媒体则是一种商业风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