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帮网与大众点评不正当竞争案 双方均称胜诉

爱帮网与大众点评网向TechWeb表示,双方互诉不正当竞争案昨日下午在海淀区人民法院宣判,爱帮网与大众点评网均在各自诉讼中胜诉。
2011-03-07 16:10 · TechWeb     
   

  爱帮网与大众点评网向TechWeb表示,双方互诉不正当竞争案昨日下午在海淀区人民法院宣判,爱帮网与大众点评网均在各自诉讼中胜诉。

  爱帮网方面称,其起诉大众点评网不正当竞争一案胜诉,法院判大众点评网自判决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在其网站首页连续二十四小时发布声明,消除其虚假宣传造成的不良影响,并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爱帮网支付经济损失等共计两万一千元整。

  大众点评网方面称,法院判决爱帮网大量抄袭大众点评网内容属于不正当竞争,爱帮网被判赔偿大众点评网50万元人民币,并立即停止使用所有源自大众点评网的商户简介和用户点评。

  据了解,爱帮网与大众点评网之间的纠纷自2007年底开始到现在已经持续近5年时间。

  此前爱帮网曾因发布来源为大众点评网的数千家餐馆的点评内容,被大众点评网以侵权为由告上法庭。上述案件2008年10月一审认定爱帮网侵权,不过在2009年9月的二审中,又以大众点评网没有汇编权推翻了一审结果。

  随后2010年4月,大众点评网第二次起诉爱帮网侵犯其网站著作权,法院于今年1月作出判决,称爱帮网复制大众点评网内容构成侵权,并应向后者赔偿2.5万元的经济损失。

  不过爱帮网很快又对上述审理提出上诉,并且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大众点评网告上法庭。

  律师于国富认为,互联网是知识经济的重要引擎,我国法律保护知识产权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任何违反公认商业道德、滥用技术手段谋取不当竞争利益的“搭便车”行为都是对互联网创新的破坏,从而阻碍创新。

  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案件双方互相诉讼,最后结果均获胜诉,可以看做是行业秩序的不规范造成的,各自均存在一定程度的违规操作。同时呼吁《反不正当竞争法》亟待完善与严格执行才能更好使行业得以健康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