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0年美报业广告营收创25年新低 在线广告增11%

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营销预算跟随读者转向网络,美国报业广告营收创25年新低。
2011-03-16 10:31 · 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营销预算跟随读者转向网络,美国报业广告营收创25年新低。

  美国报业协会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美国报业(包括印刷版和电子版)广告营收为258亿美元,是1985年(252亿美元)以来的*点。

  计入通货膨胀,2010年美国报业广告收入水平约为50年前的水平。1962年,美国报业广告收入约为37亿美元,在今天价值260亿美元。

  印刷报纸广告5年来一直在下降,而它是报纸出版商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即使2009年以来经济逐步复苏,报业的营收仍旧在减少,这是由于广告者转向免费或较为便宜互联网渠道。且这种转变近年来在加快,抛弃印刷版本转向互联网的读者日益增多。

  报业已开始推出数字版本以获取更多收入。2010年报业在线广告营收为30亿美元,同比增长11%。同时印刷版广告营收下降8%至228亿美元。在2006年前下滑前,印刷版广告年营收约为470亿美元。

  为了应付剧变,报纸削减人员,提高售价,在极端情况下申请破产以减轻债务。

  许多出版商寄希望于向日益增长的手机、平板电脑用户提供消息以重振。

  尤其是平板电脑,它可以创造新的赚钱机会。初步的研究显示,相对于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用户倾向于在平板电脑上花更多的时间阅读故事和观看视频。这将帮助报业对平板电脑版本收取比网站版更高的广告费,且销售订阅服务也更加容易。除了华尔街日报等其它一些报纸外,多数出版商都放弃了网页版内容,财政困难是其中一个因素。

  截至2010年,报业广告已连续下滑16个季度,严峻的是2009年经济危机以来,美国经济已逐步复苏,而报业无所作为。

  2010年后3个季度,美国报业广告营收73亿美元,同比下降5%。季度性跌幅较2009年7月至9月的29%收窄。

  2010年第四季度在线广告表现抢眼,营收上涨14%至8.78亿美元。网络广告营收已占据报业广告总营收的约12%,2005年时为4%。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