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巨人第3代网游商业模式曝光:向玩家收5%交易费

据投行人士披露,巨人网络即将发布的第三代网游商业模式已确定,将采取向玩家收取5%的交易手续费方式,收费方确定为买家。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巨人可能在这种商业模式中放弃95%的利润。
2011-03-17 14:31 · TechWeb     
   

  据投行人士披露,巨人网络即将发布的第三代网游商业模式已确定,将采取向玩家收取5%的交易手续费方式,收费方确定为买家。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巨人可能在这种商业模式中放弃95%的利润。

  据了解,巨人网络一直在测试《征途2》的商业模式。《征途2》至今仍处于小规模技术测试阶段,大规模推广的时间一拖再拖,据内部人士称,很重要一个原因是为了确保这种全新的商业模式的稳定性。

  巨人方面表示,由《征途2》制作人纪学锋率领的巨人研发团队,从3年前就开始关注道具收费模式存在的先天性不足。道具收费模式由于破除了时间收费的门槛,让中国玩家进入爆炸式增长阶段。但随着时间推移,这种商业模式不公平的缺陷日渐凸显。而《征途2》有关人士称,第三代网游商业模式将能有效地解决上述问题。

  “第三代网游商业模式破除了点卡收费模式的门槛,消除了道具收费的不公平,还能让玩家在游戏中挣钱。”上述人士这样阐述《征途2》全新商业模式的特点。由于只向玩家收取5%的交易手续费,游戏运营商把95%利润留给玩家,这将大大改善游戏中非付费玩家的体验。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征途2》这种全新商业模式要维持运营商的收入,对游戏在线人数以及玩家交易活跃度有较高要求,这些都将与游戏品质密切相关,也很可能是影响它能否成为产业未来主流商业模式的关键。

  第三代网游商业模式由巨人网络旗下游戏《征途2》最早提出。随着该游戏内测日期逼近,第三代商业模式的正式推出也为期不远。近期业内关于这种商业模式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日前有消息称这种商业模式的名字已确定,由史玉柱亲自拍板定名。

  公开信息显示,《征途2》在未进行大规模广告投入的情况下,最高同时在线人数接近20万人。该游戏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初启动内测,并开始大规模市场推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