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互联网和社交游戏火爆 80后创业者成主流

3月16-17日,由创业邦传媒(CYzone.cn)主办的大型创新企业展示活动“创新中国2011” 北京分赛迎来第一批21个创新项目登台亮相。
2011-03-18 15:38 · 投资界     
   

  3月16-17日,由创业邦传媒(CYzone.cn)主办的大型创新企业展示活动“创新中国2011” 北京分赛迎来第一批21个创新项目登台亮相。TMT领域依然是最吸引创业者掘金的领域,包括云计算、跨平台游戏、 社交游戏、网络视频、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开发应用等项目,引起台下风投的强烈关注。最终,上海迹游数码科技有限公、北京筋斗祥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黑黛公司、北京忆恒创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明卓求思软件、北京瑞金鳞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这6家公司拿到了8月25日在杭州举办的“创新中国2011”总决赛入场券。

  “这6家企业代表了目前TMT行业最热门创新、创业与投资趋势。其中既有跨平台的游戏开发(上海迹游)、云计算相关技术(忆恒创源)、与移动互联网应用(北京明卓求思)是目前比较热门的创新领域。而黑黛公司的补发服务则代表了消费服务的一些新需求,瑞金鳞则代表了近日电商最热门的领域——代运营服务商的转型。”创业邦传媒CEO兼出版人南立新介绍到。 她认为,北京赛区今年的另外一个特点是,发现了一些具有高技术实力的团队和产品,80后的CEO成为移动互联网和社交游戏等新兴领域中不容忽视的生力军。“他们有技术,有梦想,也有创造力,他们毕业于国内外著名的高校,有在跨国公司和企业工作的经验,他们的成熟度要远高于我们的想象。中国的创新也许将从这一代人开始。 ”

  今年北京赛区的企业质量较高,竞争也较为激烈。 其中也有从上海远道而来的两家企业。据得分最高的上海迹游负责人透露,他们的产品已经投入市场,并且很快有可能与腾讯展开合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表示,他对跨平台游戏开发方向非常关心,2010年,红杉资本就投过类似的案子。清科创投投资总监叶滨也持类似的观点,他认为,今年移动互联网有两大趋势,一是移动,二是社交。而社交不限于大家经常所说的SNS社交网络,应该是可以通过五年前所有WEB2.0的形式再加入社交元素。从投资的角度,他们非常看好这两个趋势。

  为期两天的活动分为论坛和赛事两个部分。在赛事部分,处于成长期的中小企业和创业项目代表,在由专业投资机构组成的现场评委和观众面前展示他们的创业梦想,并可能获得高额风险投资和专业的创业指导,使梦想尽快变为现实。

  此次北京分赛,获得了中信银行的鼎力支持。中信银行作为我国改革开放中最早成立的新兴商业银行,在对公业务领域具备丰富的服务经验和领先的市场地位,能够为此次到会的创投公司、PE基金公司、中小企业和投资项目,提供集贷款、保函、产业链金融等产品为一体的多渠道的融资方案和金融服务。

  “创新中国2011”将在11个城市举行,有超过200家创业企业登上竞技台,在投资人和媒体面前展示中国的技术、产品与商业模式的创新成果。今年将继续开设无线领域专场,设高通-红杉资本无线创业大奖,金额高达25万美元。并首次与微软合作,开辟软件专场,吸引更多的从事软件开发和互联网服务的创业企业加入大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103/201103182075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