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嘀咕网李松聊LBS创业:烧3000万美元是起点

嘀咕网董事长李松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袒露心声称LBS是高门槛创业领域,他甚至以“难做”一词来形容,并同时表示创业门槛至少要3000万美元资金。
2011-04-01 08:56 · 腾讯科技     
   

  嘀咕网董事长李松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袒露心声称LBS是高门槛创业领域,他甚至以“难做”一词来形容,并同时表示创业门槛至少要3000万美元资金。

  “LBS创业要做很多脏活、累活,要做好地推工作去教育商家。”李松认为做LBS首先难在一开始就要用户与商家两条线同步推进,“不管是做门户做论坛,都是先积累用户,然后去找广告、找商家,在时间上是串联关系。而LBS就必须是用户与商家同时发展,因为在LBS上商家优惠广告就是内容。”

  嘀咕网总部位于深圳,2010年7月由微博转型LBS业务。李松在创办嘀咕网前,曾创办了珍爱网、美思科技等企业。据官方消息显示,截至2010年底,现在嘀咕团队有120人,并在北上广等7城市建立地面服务团队。时至今年2月,用户数达200万。

  转型LBS背后:服务本地化商家时代到来

  谈及在第三次创业时为何选择LBS业务时,李松认为在经历门户服务品牌厂商、搜索服务产品品牌、FaceBook基于真实关系链以推送模式服务中小企业后,现在是移动化服务本地化商家的时代。

  “如果是一家北京的小甜品店去门户网站上做广告,那是给全国人看,广告效果肯定一塌糊涂。”李松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精确化广告服务本地商家是目前的趋势。

  李松对腾讯科技表示,“在互联网领域创业不能逆势而为。现在创业趋势就是移动化、社会化、本地化。”

  LBS创业地推工作避无可少:团队或达5000人

  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李松不断重申要“跑通商业模式”。

  李松认为,“LBS企业在用户数达到5000万级别之前不要向商家收钱,目前最重要是不断试错、不断教育商家,要跑通商业逻辑。”

  李松介绍,嘀咕网近期一个案例是跟广东当地的麦当劳合作,推出用户在三家店签到即可获得麦乐卡(麦当劳的优惠打折卡)的活动,活动期间有60万用户签到数,共计送出3万张卡,这些卡的激活率在78%左右。

  “做LBS最重要的是要建立生态链。”李松表示,“嘀咕网将坚持服务商家的垂直领域,未来地推人员或达到5000人。”

  看好移动互联网:珍爱网是最后一家PC端企业

  作为多家企业的创世人,李松表示,目前精力更多是放在嘀咕网上。他同时透露,珍爱网将是他所创办的最后一家PC端的企业,以后的创业专注于手机平台上。

  李松认为,“在PC端上,已经有太多大品牌,空间不大。将来要做的东西完全靠手机就能运转起来。”

  李松笑言现在出门都带5台手机,因为要不断测试产品的体验。他还表示对android情有独钟,“各大手机系统平台中,我在赌Android。”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