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新工场投资移动下载平台应用汇 已雪藏一年

腾讯科技今日获悉,创新工场投资的移动下载平台应用汇近日曝光,这一平台为Android手机提供软件下载服务,宣称在9个月的时间里,软件下载量超过一亿次。
2011-05-17 15:46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腾讯科技今日获悉,创新工场投资的移动下载平台应用汇近日曝光,这一平台为Android手机提供软件下载服务,宣称在9个月的时间里,软件下载量超过一亿次。

  这也是创新工场早期孵化的移动互联网项目之一,与豌豆荚手机精灵、友盟统计、点心手机操作系统、魔图精灵等5个项目属于同一时期,到现在已经被创新工场雪藏了1年。

  据了解,目前的应用汇由手机客户端,Web端、Wap端组成全方位下载渠道,还与豌豆荚手机精灵合作,为豌豆荚用户提供最新内容。

  应用汇产品市场经理袁聪向腾讯科技表示,目前“用户体验”将是应用汇产品方向的重要考虑因素之一,应用汇会尊重每一位用户的反馈和意见,并作为下一步调整产品方向的参考因素。他还表示,应用汇秉承创新工场的开放理念,希望将产品技术和运营经营打包,方便与电信运营商、手机制造商、应用商店运营者开展各种层面的合作。

  “应用汇产品的*特点是应用丰富,下载快捷。这是我们从大量的用户反馈中得到的用户最关心的问题。与此同时,我们也为andriod应用开发者提供*的分发和推广渠道,在未来还将通过前后向收费能力为开发者带来收益。”

  袁聪透露,随着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原有的域名yingyonghui.com已不适应用户发展的需要。从即日起,启用新域名AppChina.com。“我们希望AppChina塑造一个国际化品牌,使应用汇不仅针对中国市场,还可以帮助中国开发者把他们的作品传播到全世界。”

  谈及融资问题时,袁聪表示,目前应用汇最重要的工作是把产品做得更贴心,树立更好的用户和开发者口碑,这样获得融资也将是水到渠成的事。

  创新工场投资部副总裁郎春晖向腾讯科技透露,应用汇2010年8月上线,到今年5月中旬,软件下载量超过一亿次。与之对比的是,2009年8月上线的中移动MM Market,覆盖了中移动网络中各种平台的手机,提供软件、壁纸、铃声等手机内容下载,到2010年底的下载量为1.25亿次。

  据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创新工场内部已经举办了小型的庆祝活动,庆祝应用汇软件下载量超过一亿次。包括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在内的创新工场高管均到场表示祝贺。

创新工场投资移动下载平台应用汇 已雪藏一年

  据悉,创新工场目前已经投资了28个公司,其中75%是移动互联网项目,这其中包括目前业界已知的豌豆荚手机精灵、点心手机操作系统及前盛大边锋总裁许朝军创办的点点网

  据创新工场李开复此前透露,创新工场这些投资项目至少一半有百万用户级水平,而且有好几家已经拿到外部相当好的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