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大文学摘得中国文化品牌价值榜数字出版榜桂冠

近日在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发布的《2011年中国文化品牌价值榜》中,盛大文学以57.679亿元的品牌价值摘得中国文化品牌价值榜.数字出版榜桂冠。
2011-05-18 09:09 · TechWeb     
   

  近日在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发布的《2011年中国文化品牌价值榜》中,盛大文学以57.679亿元的品牌价值摘得中国文化品牌价值榜.数字出版榜桂冠。

  盛大文学成立于2008年。三年来盛大文学在在数字出版、传统出版、影视、游戏等产业屡有大动作,以版权运营为核心,塑造了成熟的商业模式,打造了一条成熟的产业链。

  此外,盛大文学旗下的多部网络文学作品也展开了全版权运营并逐渐实现了与实体出版、影视、游戏、音乐等产业的良好对接。盛大文学的全版权运营模式,开创了数字出版崭新业态,并为数字出版的前景指明了方向。

  不仅如此,盛大文学专注于数字出版本身也创造性提出了“文字淘宝”的概念,并推出了店中店。云中书城店中店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传统出版单位的欢迎与信任,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有近百家出版社进驻开店。盛大文学通过自有的技术和渠道,未来可以将开店商家的内容产品分发到六大渠道:Web、手机、数字阅读器、PC、数字电视及海外渠道。这将给传统出版社带来数倍于纸质书销售的收益。

  2011中国文化品牌价值排行榜中,盛大文学位居总榜第58位,江苏卫视位列62位,华谊兄弟位列72位,新华书店位列83位。总榜的状元、榜眼、探花分别为杭州市、腾讯QQ、海南休闲国际旅游岛摘得。

  “2011中国文化品牌价值排行榜” 由中南大学中国文化产业品牌研究中心联合《光明日报》等机构组织共同发布,是体现品牌市场占有能力和综合价值的权威榜单。据报道,该榜单将于每年进行重新统计发布,名次变化值得期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